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轻取神秘之师朝鲜 朱芳雨状态回暖大郅高分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9:27
  本场比赛是中国男篮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开始,在亚运会篮球决赛阶段参加的第60场比赛,而战绩则是辉煌的56胜4负。

  本场比赛,中国队除唐正东外,其余11人上场且均有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王治郅全队最高14分,丁锦辉和张庆鹏都砍下12分,周鹏11分5篮板,朱芳雨和张兆旭各有10分,李晓旭8分9篮板,张博6分5助攻。朝鲜队3人得分上双,朴恩哲全场最高19分,但个人失误达9次。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篮板25个,比对手少5个;失误10次,比对手少21次;犯规19次,比对手少10次。除了罚球命中率低于对手,其他方面中国队均高于朝鲜队。

  比赛开始,朝鲜队连续失误,刘炜和王治郅先后命中三分。朝鲜队传球被断,孙悦再进2分,8比0。朴恩哲篮下中的为朝鲜队首开纪录,2比8。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内外开花,攻击力很强,朝鲜队毫无对策,一直处于落后,分差迅速被拉大到10分以上。朝鲜队暂停后加强对篮板球的争抢,利用突破追分。中国队则先后换上张庆鹏等人,继续保持领先。凭借外线远投,朝鲜队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15比25。

  进入第二节两队失误增多,中国队进攻效率不高,朝鲜队打得更有耐心,利用外线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比27。在朱芳雨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个13比2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改写为40比20。越打越轻松的中国队几次以多打少都没能得分,朝鲜队反击得到2分,终于打破得分荒,22比40。朝鲜队内线丝毫占不到任何优势,中国队以46比24领先22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继续强劲的攻势,张博表现抢眼,先是助攻丁锦辉暴扣得手,之后又自己连续上篮得手。朝鲜队则加强外线攻势,多次命中三分,同时在篮板球的争抢上一度压制住中国队。但中国队多点开花,一直保持着3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中国队一度过于放松,运动战不能得分,只能靠罚篮得分。第三节结束,朝鲜队45比74落后29分。

  末节朝鲜队内外结合全力追分,几次获得打2+1的机会,尽管依旧失误不断,但他们的打法更加凶悍,一次次将中国队队员送上罚球线。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朝鲜队丝毫没有任何机会,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轻取朝鲜队,斩获两连胜。

  19日晚,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刘炜,孙悦,王仕鹏,王治郅

  朝鲜:安永彬,朴恩哲,申金星,季光宇,金云哲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