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凯琳赛中张磊摔伤憾失金 在弟弟心中永远是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09:26
张磊和伊朗选手摔倒在赛场中
张磊和伊朗选手摔倒在赛场中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17日专电(记者 郑力张清晨)今天中午,中国自行车男队“双保险”,山东济南的张磊和张淼兄弟二人同时出现在亚运会自行车凯琳赛场上,不过夺冠呼声最高的张磊和张淼两兄弟并没有最终问鼎冠军。张磊在比赛中受马来西亚队员的顶撞摔倒受伤退出比赛,而弟弟张淼则受哥哥受伤的影响也无缘冠军,最终仅获一枚铜牌。

  争先赛,张磊笑傲群雄

  上午首先进行的是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张磊与日本选手北津留翼最终进入决赛。决赛首回合,张磊开始与对手慢慢周旋,伺机占据有利位置。由于日本队领先出发,自信的张磊并没有急于追赶,当双方进入到最后一圈的争夺时,爆发力超强的张磊突然发力,牢牢地抢占了领先位置,并最终第一个冲刺成功,赢下首回合比赛。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后,张磊排在领先出发的位置,这一次张磊更是显示出了雄厚的实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以两战完胜北津留翼而夺冠。

  争先赛夺冠后,记者试图采访张磊,但张磊表示马上进行凯琳赛的决赛,不方便接受采访。没承想,凯琳赛上他却出现了意外。

  受暗算,战袍摔破4个窟窿

  凯琳赛于中午时分开始,由于自身实力明显,张氏兄弟也就成为了众多对手眼中最惧怕的人,亚洲赛场有他们哥儿俩在,很少有人能把冠军拿走。

  当摩托车引领员带领选手们骑行了3圈之后,引领员退出场地,众选手也开始冲刺。张磊、张淼二人已经由中游位置冲至领先。就在选手们骑行至弯道,距离终点还有300米左右的距离时,马来西亚运动员乔赛亚·吴安楠开始用肩部顶靠张磊,措手不及的张磊失去重心摔倒在赛道上。而乔赛亚·吴安楠却趁机和另一名队友冲了上去,他们不仅“消灭”了最具威胁的对手张磊,还让张淼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现场有人分析,张磊的特点就是习惯在距离终点近300米处加速,马来西亚选手把他研究透了,很可能是故意暗算他。

  谁也没有预料到张磊会摔倒在赛道上,伊朗选手穆罕穆德·帕拉什被张磊的自行车绊倒后横空飞出,他在空中翻滚了180度后头部着地,连人带车躺在地上。所有观众已经不再关心谁会夺冠,他们全都将目光投向张磊摔倒的地方。张淼冲刺后骑车过来了,“伤着骨头没有?”张淼的第一句话这样问道。他知道,受伤是自行车运动员的家常便饭,只要没伤着骨头,没有伤及颈椎等危险的部位,一般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在担架上休息了一会儿,张磊在现场医务人员的搀扶下站了起来,现场观众给予这名顽强的济南小伙雷鸣般的掌声。走到观众席旁,张磊举起右臂有力地挥动了一下,战袍的背部、腰部、臀部、腿上摔出的4个窟窿,在这一刻让他显得尤其悲壮。

  领奖台上,张淼始终高兴不起来,不仅仅是因为哥哥的受伤,更是因为十拿九稳的金牌被对手抢走。“我觉得马来西亚的那个选手应该算犯规的,但是裁判没判。这就是竞技体育,各种结果都有可能。”不过张淼说在自己心中,“哥哥永远是亚洲NO.1。”

  据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