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自行车凯琳赛冲刺阶段出意外 张磊受伤弟弟摘铜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6:00

  本报11月17日广州讯(记者 王蕾)场地自行车凯琳赛,中国原本派出了济南“兄弟连”张磊、张淼作为“双保险”。 然而,张磊却在冲刺阶段意外摔倒,弟弟张淼完成了比赛,并夺得一枚铜牌。

  在17日中午举行的这场凯琳赛决赛中,张磊和张淼兄弟一直处于比较靠前的位置。比赛进入最后一圈,所有选手准备冲刺加力。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快速骑行的张磊突然摔倒,并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滑出数米,而后面的一位伊朗运动员由于躲闪不及也被绊倒,摔出近10米。

  意外发生后,张磊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和队医立即冲去场内进行救护,张淼也在完成比赛后,第一时间赶到哥哥身边。经过简单检查后,张磊自己站了起来,观众席上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而张磊也跟观众招手示意自己并无大碍。不过伊朗的那位运动员可没有那么幸运,由于发生事故时头部先着地,经过简单救护后,他被抬上了担架,送往医院。

  记者看到张磊身上有多处擦伤,骑行服也磨破了好几个洞。根据回放录像显示,当时在经过弯道时,马来西亚籍运动员乔赛亚·吴安楠用肩部顶靠张磊,而张磊也是因此才失去平衡,并绊倒了伊朗运动员。不过裁判并没有判乔赛亚·吴安楠犯规,他获得了这项比赛的银牌。

  在颁奖仪式上,乔赛亚·吴安楠显得异常兴奋,他先是忘情地跟着美丽的颁奖小姐,以至于错过了自己的领奖位置,随后又双脚起跳蹦上领奖台,而在颁奖嘉宾为其颁发花束之后,他居然把鲜花插到了脖子后面的衣服里。而张淼则显得不太开心,在看到乔赛亚·吴安楠的“得意忘形”后,张淼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当时看到他摔倒了,心里犹豫了一下”,赛后张淼表示,哥哥摔倒对自己比赛肯定有影响。尽管如此,张淼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并获得铜牌。“我觉得马来西亚的那个选手应该算犯规的,但是裁判没判。这就是竞技体育,各种结果都有可能。”张淼无奈地说。原本很有希望冲击奖牌的张磊意外退赛,不过张淼说在他心中,哥哥永远是亚洲NO.1。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