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事故直击:队员恼怒误踢教练 张磊退赛无缘卫冕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02:21

  本报特派记者张镜、王伟宏广州报道

  继16日发生7人相撞的事故之后,广州亚运会自行车赛场昨天又发生两起事故。其中一次涉及中国选手,另一起事故发生后,选手险些大打出手。更令人惊讶的是,前一日连环大撞车中导致肋骨骨裂的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昨天也来到自行车赛场,并表示希望参加随后的公路赛。

  恼怒误踢教练

  昨天的自行车赛场,再一次发生“意外”。

  上午的比赛开始没多久,就发生了选手在赛道上撞在一起的情况。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其中一名选手爬起来之后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试图猛踢对手。

  这场男子记分赛进行到最后时分,韩国的赪浩成与乌兹别克的沙耶霍夫发生碰撞,两人都摔倒在地。由于事故发生地点正好在弯道,两人车速都不是特别快,因而只是受了一些轻伤。

  但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沙耶霍夫站起来之后,非常恼怒,抡圆一腿就踢向赪浩成。此时冲进场内的乌兹别克教练恰好从两位选手中间走过,沙耶霍夫这一腿踢在了教练身上。随后裁判及时赶到,并拉开了沙耶霍夫,一场冲突得以避免。

  “车祸”接二连三

  自行车赛场两次发生“车祸”之后,依然还有选手“前赴后继”,而且再次涉及到中国选手。

  这次事故发生在男子凯琳赛,该项目也是场地自行车速度最快的比赛。当进行到最后的冲刺圈时,选手的车速几乎达到极至,中国的张磊和张淼兄弟组成的“双保险”明显处于领先。接近弯道处,张磊兄弟身后突然有马来西亚选手冲出,双方身体发生了一些摩擦,躲闪不及的张磊被对手顺势挤倒。此时,又有一名伊朗车手“凑热闹”,连人带车重重撞向了张磊,自行车也由于惯性从张磊腿上碾过。

  在经过医生简单的处理后,张磊自己站了起来,他的腿部外侧被刮掉一块皮,并无大碍。只是未能完成比赛,让张磊有些遗憾:“不摔倒的话本来是有希望夺金的。”

  伤者现身赛场

  前一天连环撞车事故中肋骨骨裂的中国香港“女金刚”刁小娟,昨天竟然又来到赛场,并表示不愿放弃随后的比赛,不过昨天下午,刁小娟已被送至上海进行治疗。

  同样在那场事故中受伤的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用手捂着肋部,骨裂的疼痛感还未消除。“一会去医院拍个片子再看看,现在感觉比昨天疼一些。我不会去怪别人,比赛不是百分百安全的,换句话说,也可能是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好。”

  而伤势更重的刁小娟,昨天已经前往上海治疗。“刚脱臼时很疼,现在好了很多,要看看去上海的治疗情况,我希望还能赶得上参加23日的公路个人赛,不然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不去比赛会很可惜。”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