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自行车男子凯林赛遭遇撞车事故 张磊撞落三冠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03

  一瞬间,山东小伙张磊在17日进行的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遭遇撞车事故,在他倒地后也就十几秒的时间里,比赛结束了!

  这一撞,张磊本届亚运会“三冠王”的梦想被撞飞了。

  在此之前进行的场地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决赛中,张磊以较大优势战胜日本选手北津留翼,获得冠军,摘得本次亚运会个人第二金。

  接下来的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三冠王”的梦想等着张磊去实现。张磊如果能拿下这枚金牌,将打破日本车手的垄断,包揽本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短距离赛全部三项金牌。

  凯林赛赛程共8圈,前6圈由一个摩托车手按照不同速度引领,剩下两圈由选手冲刺。

  比赛开始,哥俩采取尾随战术。在距摩托车下线前的最后一圈,张磊张淼同时发力,改变了比赛的格局,取代马来西亚选手领先的位置。

  比赛最后一圈,竞争更加激烈。

  开始冲刺了!再有十几秒钟,冠军即将产生!而这时,张淼、张磊继续领先,现场一片沸腾,梦想即将实现!

  一瞬间,意外发生了。

  在距第一个弯道不远处,马来西亚车手乔赛亚·吴安楠在赛道超越时,用左肩挤压碰撞排在第二位置的张磊。这一突发身体接触,将全神贯注冲刺的张磊的车后轮挤出赛道,张磊右肩着地摔倒。紧跟在后面的伊朗车手默哈默德·帕拉什躲闪不及,迎头撞上张磊翘起的车后轮,一个跟斗摔到,与张磊一道翻滚到赛道下方。

  现场一片哗然!

  眨眼的功夫,前三名产生了!马来西亚车手乔赛亚·吴安楠和他的队友分别赢得了冠亚军,张淼获得铜牌。

  5分钟后,在经过医生处理后,腿部外侧被刮掉一块皮的张磊站了起来,走路一瘸一拐,看样子很痛。而伊朗车手默哈默德·帕拉什则受伤较重,被推送出场救治。

  由于张磊负伤,弟弟张淼的情绪受到影响,站在颁奖台铜牌获得者的位置上,张淼转头看了一眼,表情落寞。

  不过,在从颁奖台走下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淼表现得很冷静:“撞车在比赛中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这就是竞技体育!”对哥哥的表现,张淼的评价是:“亚洲,N0.1!”

  我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在看台目睹了比赛全程。他告诉记者:“马来西亚和日本的选手都是职业车手,他们常年在澳洲等一些职业赛场参加比赛,比赛的风格与我们大不一样。和他们竞技,本来就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