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感应器分歧大 泰国队曾召集10国签名抗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57
杨淑君在看台上落泪(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一次采用感应器分歧很大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本次亚运会跆拳道比赛,是第一次采用电子护具,通过感应来计分,以减少裁判因素的干扰。这类似于击剑比赛,通过剑头和剑服的感应来计分。

  在以往的跆拳道比赛中,就经常出现争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古巴选手托斯,就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脚踢裁判,被终身禁赛。

  由于本次亚运会是首次使用电子护具,不可避免引起一些争议。在开赛前一天, 泰国选手就提出了抗议,原因是组委会提供给他们的电子护具新旧参半,他们要求将电子护具全部换成新的,要不然就全用旧的,不能让上场的两位选手护具不统一,这样有失公平。

  中华台北队教练刘庆文表示,杨淑君的电子感应袜是在国际跆联认可的电子护具供应商lajust处购买的。以器材不合格为由被取消比赛资格,让他们怎么也想不通。发生了杨淑君这样的意外事件后,昨天过磅的时候,泰国队教练和领队,就召集了10个参赛国,并签名要求亚组会对此改进,否则他们就要在第二天进行串联抗议。

  

(责任编辑:王燕芳)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