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人民日报:守住亚运会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27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美妙绝伦,亚运赛场精彩纷呈……以亚运安检志愿者身份承担亚运安检任务的广州边防指挥学校的1300多名官兵,默默坚守岗位,用责任与忠诚牢牢守住了亚运会安全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

  海心沙10号安检点手检员叶超对他一天的工作算过这样一笔账:每班岗每名志愿者平均手检2000人次,每检查一人需要志愿者蹲下、起立两次,这就意味着每名志愿者每班岗要机械地蹲下、起立4000次,分别微笑着说2000次“先生(女士)您好,请张开双臂接受安检”、“请转身”、“谢谢您的配合!”的文明用语。

  工作车要进入核心区,车检1号位检查员小李打开车头盖,就像打开煮沸的油锅,热浪迎面袭来,最揪心的是油箱排线下方,看不到,只能用手摸,但金属外壳温度高达100多摄氏度。现场执勤民警对小李说,这么小的空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不要用手了,但小李只回头望了一眼海心沙,还是把手伸了进去。

  打火机、化妆品、液体饮料、小刀等是日常生活必备品,但在亚运赛馆,这些都是禁止带入的,检出这些物品对他们来说不是难题,但苦口婆心地向观众解释,却需要耐心。但几次下来,他们惊异地发现,一到安检口,观众就主动将这些物品捡出来扔掉,一切都是那样自然。安检业务技能的不断提升,加上群众的理解配合,现在海心沙场馆的通关速度明显提高。

    本报记者 吴冰 李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日报

2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