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安检堪比北京奥运 地铁乘客将接受防爆检查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6:57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鄢卫华报道:第16届亚运会今晚在广州开幕,最近几天也成了各参赛代表团、媒体记者等参会人员到达的高峰期。在火车站、地铁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相关安保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已经全面升级,此次亚运安检力度堪比北京奥运。
 

  本报特派记者持采访证

  安检一路严防

  10日晚从南昌乘火车出发时,记者已经感受到了浓厚的亚运气氛。在火车站广场,记者看到了数个“进粤旅客二次安检”点,南昌站专门划定了4号进站口为进粤旅客专用通道,对进粤旅客的行李和人身进行二次安检,确保进粤旅客100%过检。而在K67次火车上,即使记者表明身份,依然被车上乘警有礼貌但又态度坚决地要求出示身份证核查。

  启用高科技防爆装置

  11日上午,记者顺利来到广州。在地铁入口处,所有换乘地铁的旅客都必须每10个人一组,排队接受安检。安检人员拿出一张白色试纸,在乘客的身上和携带的提包内侧摩擦几下,接着将试纸投入一个机器中,两三秒后,机器的显示屏上就出现了绿色曲线,显示出“无爆炸物”字样。

  据了解,这台机器是爆炸探测仪,通过分析试纸取样来检测爆炸物。如果试纸检测出的爆炸物成分高于设定值,机器就会发出警报。据悉,亚运期间,所有乘坐地铁的乘客都必须接受这种防爆检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