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安检入场全程不到半小时 亚运办事效率令人惊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3日10:42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开幕的日子。作为特派记者,有幸前往亚运会开幕式现场进行一线报道。从拿到开幕式入场门票的那一刻起,到安坐在开幕式现场海心沙广场内的媒体工作席上,每一个细节都让记者深深地感受到本届亚运会办事的严谨、高效与专业。

  下午4∶11,记者所乘坐的B7号媒体车开出媒体中心。《入场媒体须知》中说明,从媒体中心抵达海心沙广场的时间约为1小时。经过一路畅通无阻的行驶,在下午5∶08,媒体车抵达海心沙广场媒体专用安检通道。按照以往记者参加过的大赛开幕式经验,安检口往往离开幕式现场较远,就算是媒体专用通道也需要记者下车排队经过繁杂的安检过程,再步行一段较长的时间方能进入。这个过程除了耗时还十分耗力,因为摄影记者总是需要扛着极重的摄影器材等待安检及进入场馆。所以,正当记者背起工作器材准备下车时,媒体车门突然打开,一位安检人员登上车,在认真检查了媒体车内情况后,询问随队志愿者——“是从媒体中心直接开来的吗?”“有什么特殊情况吗?”在得到具体答案后,工作人员转身下车。车辆就此顺利进入广场内,并直接停在离场馆较近的P6停车场,当时时间为5∶13。一下车,记者们个个都表示:“实在太高效了!”

  下车后,记者步行前往指定的媒体工作席。一路上,有志愿者主动上前进行道路引导,在媒体工作席进口处,在工作人员再次检查了记者入场证件后,记者顺利落座媒体工作席。迅速拿出工作所需的笔记本,摄影记者安置好摄像头后,记者看表为5∶30。面对眼前壮丽恢弘的开幕式现场布景,坐在洁净舒适的媒体工作席间,记者心中直感叹:这是记者本人所经历过的最快速、便捷、严谨、专业的一次大赛开幕式入场过程。广州亚运会太棒了!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