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运会中国体操双保险 陈一冰折桂实力无人能及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17日23:37

视频:陈一冰亚运大秀美甲 国旗和女友名字绘手上
视频:最美礼仪否认保镖论 亚运靓女不进娱乐圈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昨晚继续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在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双保险实力无人能及,陈一冰以16.075分折桂,严明勇以15.900分居亚,来自宝岛台湾的选手陈智郁获得第三名。

  中国第一

  2009年全运会赛场,陈一冰曾输给严明勇。昨晚第一个出场的严明勇发挥出色,一举拿下15.900分。不过,这并没给陈一冰带来任何压力。陈一冰表示,队友发挥得好,自己反而更放松,因为大家的共同目的就是捍卫中国队的荣誉。陈一冰第三个上场,全场观众迅速安静下来。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如同教科书一般,倒十字、水平支撑等动作干净利落,每个静止动作都伴随着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他的落地也是纹丝不动,最终裁判打出了16.075的高分,“吊环王”超越严明勇跃居第一位。

  继北京奥运会后,陈一冰再度成为双冠王,他在吊环项目上那种王者的自信征服了所有人。陈一冰在食指上做了美甲,是五星红旗的图案。陈一冰笑着说:“当我在赛场上竖起食指的时候,那就意味着:中国,第一!”

  天津爷们儿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一冰兴奋地跑下奖台走向看台,迫不及待将手中的花束抛给热情的观众。因为想要抛得远点儿,陈一冰没掌握好角度,花束没能飞上看台。陈一冰赶紧捡回花束,这次他稳健地一掷,终于把花束抛出了手。看来,吊环王虽然在体操场实力笑傲群雄,但在投掷项目上还真是没啥天分。

  陈一冰的率性同样表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用天津话提问时,听到乡音的陈一冰马上也用天津话回答,令在场的记者十分惊讶。当一旁的何可欣表示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时,陈一冰带头鼓起掌来。当有人问及他的女友何雯娜,陈一冰又提醒记者:要问与亚运会有关的问题哦。陈一冰说:“不论是美甲、亲吻手指还是为队友鼓掌,都是随性而发。我是天津爷们儿,只要在情理中,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热情、直率、真诚,陈一冰真是天津纯爷们儿。

  承上启下

  陈一冰今年替代老将黄旭成为国家体操男队队长,黄玉斌称赞他有这个能力,并且相信他能够胜任。事实证明,陈一冰的确够资格。在亚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上,中国体操男队成功夺得男团冠军,这其中陈一冰得记上一功。在以李小鹏、杨威、黄旭为代表的“黄金一代”退役后,中国体操男队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在被总教练黄玉斌形容为“危机”的局面下,伦敦奥运会续写辉煌的重担很大程度上落在这位新队长的肩上。在昨晚夺得男子吊环金牌后,陈一冰表示:“我现在选择继续坚持下去,就是要体现自我价值,就是要带动年轻的运动员。让他们知道,你们的老大哥们虽然退了,但我还在,中国体操的精神还在,我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