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男团夺亚运十连冠 教练赛后解释陈一冰失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郭燕
2010年11月14日02:59

   “因为今天的比赛是654,在荷兰世锦赛时,陈一冰自由操也没上,主要是考虑到他在个别动作尚不够熟练,所以没让他上(临时取消)。在鞍马的项目也是因为他的个别动作还不够熟练,所以出现了失误。”

  ———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赛后解释陈一冰的失误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郭晓燕)世界男子体操两强中国与日本两队昨天在亚运赛场相遇。日本队本次仅以二线阵容出战且发生两个重大失误,帅气的中国小伙子们虽也有失误,但仍毫无悬念地摘走广州亚运男子体操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体操男队在亚运赛场的“十连冠”。

  日本队“自我放弃”

  日本队此次并未派出上个月世锦赛上的主力阵容参赛,仅由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水鸟寿思率领其二线阵容出征本次广州亚运。该支日本队整体实力和稳定性明显不如其主力阵容。在鞍马比赛时,渡边恭一和马场亮辅一个落马,一个两次坐在马上,分别仅得到12.500和11.250的低分。尽管此次男团决赛采用654赛制(每项可报名6人,出场5人,只计算表现最好的4人成绩——记者注),每项允许有一人出现失误,但两个超低分数等于日本队已将冠军拱手相让。

  中国队主动求变

  强敌过早退出竞争,中国队在比赛中完全没有了对手。何况,中国队此次派出的是上个月在鹿特丹获得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主力阵容。陈一冰领衔滕海滨、冯喆、吕博、严明勇、张成龙。从这个阵容可以看出,尽管主要对手日本队派出二线队,但目前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仍主动求变,让年轻队员通过亚运的磨练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然而,中国队在鞍马比赛中差点重蹈日本队的覆辙。核心队员陈一冰在做动作时竟然意外落马,年轻队员吕博也有明显小失误。这让全场观众都为中国队捏了一把汗。幸运的是,他俩的动作难度较高,两人的得分仍有13.65和13.70。

  鞍马项目结束,中国队仅剩一项吊环。陈一冰在自己的强项将功补过,以一套几乎无可挑剔的动作顺利拿下16.20的高分。

  最终,中国队总分为368.500分,比日本队多出11分,顺利夺冠。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297粉丝

关注

郭燕

26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