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不悦因两环节不佳 高度占优却为何输篮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1:47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场大胜,继小组首战45分狂胜蒙古队后,次战中国队又以36分的优势轻取朝鲜队。通过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完全在朝鲜队之上,然而在比赛中主帅邓华德的脸色却并不好看,因为球队在两环节的表现令他不满。第一,球队篮板处下风;第二,外线防守连续犯错误。

  篮板球一直是中国队的命门,之前无论是尤纳斯时期,还是郭士强时期,中国队的篮板球一直不让人满意。今夏的世锦赛,邓华德就对球队无法掌控篮板感到不满。与朝鲜队的小组次战,中国队的身高占据压倒性优势。资料显示中国队中最高的是张兆旭,官方身高达到2米19;而朝鲜队呢?队中最高的仅为1米94。可以说这是一场高个与矮个的对抗,中国队的篮板理应占上风,可事实却并非如此,数据显示中国队此役只抢下25个篮板,而朝鲜队则是30个篮板。

中国98-62大胜朝鲜 大郅统治全场

  中国队篮板球输5个?!是的,这让人难以想象,一方面中国队身高占优,另一方面中国队此役净胜36分,然而事实的确如此,朝鲜队的后场篮板比中国队多抢下10个之多。央视解说顾问张卫平说道:“中国队的大个子只知道站在篮下抢篮板,而不是冲抢;反观朝鲜队这边,他们则积极冲抢篮板,在这方面中国球员需要向朝鲜球员好好学习。”小组前两场,中国队的篮板总体表现不佳,对于一支志在卫冕的球队而言,接下去的比赛需要加强对篮板的掌控。

  邓华德脸上的不悦之色除了因为球队篮板处劣势之外,还有外线给了朝鲜队太多的机会。上半场,中国队的防守还算不错,朝鲜队外线10次出手只命中2球。而从第三节开始,朝鲜队外线找到了手感,这与中国队放外线守内线有很大关系。第三节中段,朝鲜队曾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坐在场边的邓华德当场发彪,他站起身对着场上的张博叫着。数据显示朝鲜队全场投中了9个三分球,占据全队总得分的43.5%。是的,如果此役对手换成实力强劲的韩国队,那么结果又会如何呢?

  虽然大比分获胜,但邓华德必须正视赢球背后暴露出的两大弊端。按照张卫平的话来说,这两点不足一旦遇上实力强劲的对手时,绝对会要了中国队的命。除此之外,中国队全场快攻得分竟然是“0分”!当然也应该看到中国队可喜之处,诸如迫使朝鲜队全场出现了31次失误,而中国队只有10次失误。还有中国队在助攻、封盖和抢断等环节上都占据明显优势。根据赛程安排,接下去中国队的对手实力会越来越强,好在明天中国队有一天的休整时间,邓华德需要好好总结与朝鲜队的得失……(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搜狐Jim

14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