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18日赛艇前瞻:中国有六个夺金点 亚运旗手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0: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赛艇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这一天将决出全部14枚金牌重的一半。除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外,中国选手将参加其他六项的决赛。其中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奥运冠军金紫薇将与搭档争夺女子双人双桨的金牌。

  最先开赛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第二位出场的中国组合田靓/金紫薇将与中华台北的李佩珍/白倩瑜、韩国的林恩周/高荣恩、越南的范氏惠/范氏草争夺冠军。奥运冠军金紫薇及其搭档田靓以7分10秒08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名。金紫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获得金牌,她也是此次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国组合苏辉/张亮将在第三位出场,对手有印度的阿尼尔·梅赫罗利亚/德文德尔·库马尔·坎德瓦尔、伊朗的赛义德-穆杰塔巴·舒贾伊/阿里-礼萨·阿塔巴基、乌兹别克斯坦的鲁斯兰·瑙尔扎利耶夫/维亚切斯拉夫·季德里赫、韩国的金东龙/金萱、中国香港的骆坤海/罗晓锋争夺金牌。苏辉.张亮在预赛中以6分23秒38的成绩夺得预赛头名,晋级决赛。

  接下来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的黄文仪/潘飞鸿出战,对手有:法蒂玛·哈拉杰-希达亚提/娜扎宁·马拉伊、韩国的金明伸/金雪智、乌兹别克斯坦的扎里娜·米哈伊洛娃/纳塔利娅·博吉托娃、日本的岩本亚希子/福本温子、越南的范氏海/邓氏参。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分两组进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塔利娅·博吉托娃/扎里娜·米哈伊洛娃与中国选手黄文怡/潘飞鸿分列两个小组头名,均获得决赛权。纳塔利娅·博吉托娃/扎里娜·米哈伊洛娃的成绩为7分19秒88,略逊中国选手。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组合张国林/孙杰的对手有伊朗的贾哈尼安·巴赫纳米里·哈桑/阿吉勒·哈比比安、日本的田立健太/小谷健太、中国香港的邹广荣/苏秀华、印度的桑迪普·库马尔/绍肯达尔·托马尔、泰国的鲁达那蓬·贴比班/猜差那·他恭。日本组合名列预赛第一,是中国组合夺金的劲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也分两组进行。中国队的张国林/孙杰以6分27秒81的成绩名列第2组第一,第1组头名则是成绩为6分35秒33的中国香港选手苏秀华/邹广荣,这两对组合都直接进入决赛。

  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第三位出场的中国队将与印度队、印尼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朝鲜队争夺冠军。预赛中,中国队的丁延洁/吉珍/李欣/刘佳欢获得预赛第一名。李东健赛后直率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舀金牌。”

  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国队第三位出场,对手有:哈萨克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印度队、伊拉克队、伊朗队。预赛中,中国队的和李东健/刘坤/孙昭稳/吴林获得第一。李东健赛后直率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夺金牌。”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是7项里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一项。预赛中,日本选手大元英照/片冈勇/须田贵浩/佐藤芳则以6分14秒70的成绩获得预赛头名,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一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