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脆败球迷怒喊解散 洪明甫赛后发布会玩客套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0年11月16日11:14

  “丢多少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对手,这是不可逃避的事实。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外,我们全队都比较紧张,另外过早地失球也导致了大比分输球。”

  ——国奥队队长、中后卫张琳芃

  中国体育代表团不断翻新的金牌数,

  在昨晚40000多名观众的叹息中、谩骂中、嘲笑中显得不再那么“骄人”。

  当现场广播员以试图调节气氛的方式公布着一个接一个的金牌喜讯时,

  四万多人的体育场几乎听不到几声庆祝、甚至是关注的声音,

  相反,

  他们依旧在这场难以称得上是正常足球比赛的耻辱失利中,

  倾泻着由来已久的不满和愤怒……

  输球一点不意外

  在亚运会16进8淘汰赛上遭遇强大的韩国队是国奥队最大的不幸,因为之前在小组赛中,国奥队输给了日本队,位列小组第二,这才导致提前与韩国队相遇。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局便被韩国队牢牢压制在己方半场,任凭对手狂轰滥炸。在组建伊始,中国国奥队没有上调一位超龄球员,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技战术素质,他们和韩国队有着不小的差距。

  开赛仅20分钟,14号金正友接队友传球便攻进一球,一球在手的韩国队打得非常自信,传接球显得异常流畅。下半时,韩国队利用定位球再下一城。当时,主罚任意球的是老将朴周永,他瞅准时机用一记香蕉球再次敲开了中国队龙门。又过了8分钟,韩国队在反击过程中高速通过前场,曹永哲在中国队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一蹴而就,3∶0。

  “我承认中国队和韩国队有差距,但如果处理好某些细节问题,差距肯定不会有现在这么大。”中国队主帅孙卫赛后说,“我们赛前也做了大量工作,但对手的经验和意识都要高于我们,而我们在由攻转守时出现了太多失误。”

  愤怒球迷齐喊解散

  在下半场,当韩国队手握三球的优势时,看不到希望的球迷们开始集体喊国奥“解散”,有些球迷甚至提前退场。

  应该说,广州球迷具备了极高的观赛水平,也体现了极高的精神风貌。在过去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队除了对阵马来西亚,其他两场踢得并不太理想,但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现场观众还是毫不吝啬地将掌声献给了国足。昨天,为了给国足们加油,天河体育场创纪录涌进了43681名球迷,他们都希望能够亲眼见证国奥队打出精神风貌来。

  但是,他们失望了。面对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国奥队简直就像小学生与大学生之间的比赛,全场比赛除了数得清的两三次有威胁射门外,其他时间都在不停地四处“堵枪眼”。当韩国队连续攻进三球后,面对如此羞辱,球迷们终于忍无可忍,开始集体倒戈。他们不仅齐喊国奥解散,还有部分球迷提前退场——眼不见心不烦。

  韩国队主帅洪明甫也听出了中国球迷们的倒戈:“这场比赛中国球迷开始非常支持中国队,但到了后面他们开始有了支持韩国队的情绪。”在球员时代就和中国足球对抗,现在作为主教练,洪明甫眼中的中国足球有什么改变呢?“我认为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年还是有些改善的,年轻球员表现不错,我也欣赏他们的某些打法,我认为他们还有潜力可挖。”洪明甫客气地说。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晶报

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