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24年无缘亚运男足冠军 传奇主帅洪明甫瞄准金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9日03:07
  “太极虎”24年无缘亚运男足冠军

  志在夺取亚运男足金牌的韩国队昨日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遭遇当头棒喝,他们以0比1输给了朝鲜队。朝鲜队此役有10名曾参加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压阵,其中首发名单中就有6名世界杯球员,韩国队此役的首发阵容中仅有金正友和金甫昊两名球员参加过南非世界杯。韩国队最大牌球星朴周永昨日并未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据记者了解,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在上周日下午参加完客场对南锡队的比赛之后才从法国赶来广州,所以赶不及参加韩国队的第一场比赛。

  缺少了主力朴周永的韩国队被朝鲜队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亚运会首场输球令韩国队主帅洪明甫很失望,但这个41岁的英俊汉子仍对球队充满信心:“我们依然可以进入决赛。金牌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洪明甫”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名字,他和另一名将黄善洪被认为是韩国足球近20年来的旗帜性人物。球员时代的洪明甫司职中后卫,他的视野开阔,具备领袖气质,曾被认为是亚洲最好的后卫。洪明甫代表韩国队征战了135场国际比赛,从1990年开始连续参加了4届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33岁的洪明甫被任命为队长,最终率韩国队历史性地杀入4强,他也荣膺当届世界杯的铜球奖。由于表现出色,洪明甫在1997年成为亚洲足球先生,还曾5次当选韩国足球联赛的最佳运动员,一次当选日本职业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2004年,洪明甫从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退役,“转型”成为职业教练。去年,韩国足协任命他执掌韩国国奥队帅印,他上任之后的首个目标就是带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

  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入了16强。不过,韩国队虽是亚洲最强的男足队伍之一,但在亚运会上仅于1986年夺得过一次冠军。

  洪明甫表示,广州亚运会将是他率队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首场“考试”,如能够在亚运会上夺冠,参赛的23名球员都可以免除兵役,这对于韩国球员来说也是巨大的动力。洪明甫本人作为球员曾先后参加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但球队仅分别获得了第3名和第4名。如今,洪明甫作为韩国国奥队主帅,希望能够改变韩国队24年来无缘亚运会足球比赛金牌的局面。“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发挥得很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有时候球员的注意力不行。”洪明甫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浪费了很多的机会。只有改变这种情况,我们才能夺得金牌。”

  “我们还有两场比赛,而且队伍中的伤病球员也将陆续回来,按照这样的发展,我们能够进入决赛。朴周永未能赶上首场比赛,这对比赛的结果影响并不是太大。我想即使他在,可能都不会令这场比赛的结果改变。”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