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东体:这支国奥队还能让球迷“相信明天”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9日10:12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0比3,中国男足输掉广州亚运会首场比赛,对手是日本队。虽然现场早有球迷提前离场,可更多人相信这支年轻之师:“中国足球,包括足球联赛都在发生变化,应该说球迷看到了希望,我们该为中国加油。”有遗憾,不过,不止一名球迷在赛后表示出这样的心声。

  即便广州亚运会还没有正式开幕,可天河体育中心昨天依然热闹非凡,中国男足对阵日本,“好看,亚洲这两支球队一直是重量级的对手。”现场主持人也高喊着……

  人,鱼贯而入,看台上就连最后一排也坐上了观众。想采访的,如果来晚,那你只能坐在冰冷的石阶上,记得一定要探头,这样才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场地中间球员的表现。

  简单热身后,两队球员返回休息室,这下现场的摄像机忙活了起来。焦点转向看台。现场的人浪,一浪高过一浪,就连裁判也要等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过后才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相信明天”,这首歌很恰当的在天河体育中心奏响,是的,中国男足现在正是需要鼓励的时刻。

  四年前多哈,笔者曾在多哈观看过中国男足的比赛。那时,队中都是准备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牌球星,可他们的表现就连某专业报纸的资深记者都看不下去了,谩骂声很响,不远处的某足协领导也轻轻回过头来。

  眼前这群孩子不同,即便第十分钟山崎亮平帮助日本队获得领先,可中国男足没有丢了精气神。“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中国必胜,中国必胜……”,只要中国队员进攻到前场,呐喊声就再次响彻天河体育中心。“球踢得不好不要紧,但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一位孙姓青年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始终站在座位前呐喊。

  下半场,中国男足果然有了改变,多次打出精彩配合,只差一个进球。只是,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两次反击,日本队竟然率先改变了比分。三球落后,看台上的观众再也坚持不住了,有人退场,不过,更多人留在了看台上:“进一个就好了,让我们看到希望。”依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为他们打气。

  值得回味的,那就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始终没有放弃,即便到最后一分钟。这是一种精神,让球迷同样看到了希望,“输球没什么,重要的是我们该知道做什么。”队长张琳赛后说:“第一场比赛,决定不了什么,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的目标就是出线,不到最后一刻,我们是不会放弃的。”

(责任编辑:时硕)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