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孙卫:我们准备的很充分 周凯:教练根本没布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6日07:31

  今晚的天河体育场内弥漫着悲伤与愤怒的情绪。随着国奥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以0比3告终,全场4.4万名观众齐声高喊:“解散!”

  看台上,一位球迷拉住记者激动地说:“球可以输,但不能输得没有任何还手之力。”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国奥队没有像老大哥国家队那样3比0取胜,而是将比分倒了过来。孙卫也没有延续高洪波的“神奇”,尽管他在圈儿里颇有“人脉”。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女记者们用相机狂拍外形俊朗的韩国主帅洪明甫。有了胜利撑腰,洪明甫自然底气十足,“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年有些改善,取得了成绩,水平有所提升。但韩国在亚洲是很强的队伍,中国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随后,孙卫蔫头耷脑地走进发布厅,脸上没有了两天前大曝“我就是有人脉”时的倔强与狂妄。他先是感谢广大球迷和新闻媒体的支持,然后表扬了队员在4场比赛中付出的努力。孙卫说:“尽管我们做了精心准备,但比赛中对手的能力和经验都强于我们,队员尽力了。”

  他认为失球源于中场组织不力和由攻转守时出现过多的传球失误。

  有记者问3比0是否为双方真实的实力差距,孙卫回答:“我们和对手确实有差距,但如果某一环节做得好一些,比分不会是这样。”

  谈到比赛开始阶段队员表现得畏首畏尾的原因,孙卫否认了球员在赛前就已出现悲观情绪,并称球队在赛前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分析韩国队的打法,在个别位置进行针对性布置。他觉得队员的心态没有问题,大家都想和对方较量一下,对比赛很期待。

  最后,孙卫回应了球迷的“解散”怒吼。“这支球队成立时就背负着很大的压力。球迷喊‘解散’,我觉得他们是希望球队尽快成长吧。”谈及球队和自己的未来,孙卫压低了嗓门答道:“作为教练,带队比赛是我的工作,至于下一步怎样,要听从足协领导安排。”

  混合采访区内,王大雷第一个走出来,脸上失去了往日的傲慢。后面的球员看到记者伸出的录音笔和照相机,大多选择低着头匆匆离去。队长张琳芃尽管心情郁闷,还是要代表球队接受采访。他觉得比分只说明两队实力有差距,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细节的把握上不如对手。作为国家队3比0胜韩国的亲历者,他认为上次赢球的基础是防守做得好,这次惨败与失球太早有关。

  出任球队单前锋的李凯向记者透露:“教练没有做具体布置。至于打短传还是长传,这些都要根据场上形势来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日报

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