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裁判借“刀” 国奥杀“马” 孙卫:我确有人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3:47
  昨夜中国国奥队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当值主裁在僵持不下时接连罚下马来西亚队球员,改变了场上平衡,最后仅剩8人的马来西亚队犹如被生生废掉了半身武功,面对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再也坚持不住,终以0∶3落败。值得一提的是,昨晚这等国字号的大球比赛并没由央视体育频道转播,而是由央视法制频道转播,看来武功差劲却偏偏备受关注的男足让央视也有些胆寒。

  赛前中国队就已出线

  很多人误以为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的生死大战,其实赛前中国队已无论本场输赢铁定出线了。赛前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同积3分,因比后者少一个净胜球,排名小组第3。但由于亚组委对足球赛制的独特设置,6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能参加16进8的比赛,而比赛早已打完的C、F组的小组第3的积分都不如中国,所以事实上中国队早已晋级。加之无论是以小组第2还是小组第3出线,中国队都避不开强敌(小组第2出线遭遇韩国,第3则遭遇朝鲜或伊朗),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中国队来说,实质上无关生死,只是能不能做到“不争馒头也得争口气”的问题。

  裁判借“刀” 国奥杀“马”

  一开场,中国队就摆出一副欲生吞对手的模样,但对手看似羸弱,却能以绵力和中国队抗衡。就在比赛陷入胶着之时,当值的澳大利亚主裁威廉斯在第24分钟先是向在球出界后仍故意将球踢出场外的马来西亚队员贾苏利出示黄牌,致使后者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紧接着又稍显严厉地向发出抱怨的大马队长拉希姆直接出示红牌。一分钟内,11打11就变为11打9,风云突转之快,让在场边观战的观众一片哗然。但即便这样,“锋无力”的中国队仍迟迟不能打破僵局,直到第61分钟,成都谢菲联中卫李健滨用头球顶入一球,这才打破僵局。4分钟后,赵宏略任意球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0。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就此结束之时,当值主裁威廉斯再度掏出了红牌。比赛第82分钟,马来西亚球员禁区内拉人,威廉斯判给中国队一粒点球,并将犯规球员罚出场外,之后张琳芃命中点球,将比分锁定为3∶0。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帅孙卫语出惊人,有媒体报道孙卫是靠人脉关系上位国奥队主帅一事上,孙卫带着较劲的语气说道:“亚运会期间我们队没有使用网络,我确实是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说着,孙卫摊开双手,嘟了一下嘴。

  排名小组第二出线的中国国奥队将在15日19:00进行的1/8决赛里对阵朴周永领衔的韩国队。

  成都晚报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