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青岛小学教师亚运摘铜 打完亚运就回来继续上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15日22:54

  昨天的亚运会赛场上,青岛籍运动员迎来了第一块奖牌。在软式网球赛场上,青岛姑娘赵蕾和自己的队友们一起,赢得一枚铜牌。在每天都有众多金牌诞生的亚运会上,一枚铜牌显得太过普通,没多少人会记得住。但是,当你知道这个率领着中国队前进的21岁姑娘,平时是一位寻常的小学老师,是一位带着孩子们游戏、锻炼的“孩子王”,肯定会有一些不同的感触。亚运赛场争金夺银的不全是大牌运动员,弄不好就有咱们身边的普通人。

  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的青岛人

  作为非奥运会项目,软式网球远远没有网球那样的知名度和普及度,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这个项目的具体规则是什么,在众多采访亚运会的记者们眼中,这也是一个绝对的“冷门”项目。也是因为中国女队里有一个叫赵蕾的青岛姑娘,我们才第一次走进了这个项目。而这个姑娘,对于青岛这个城市来说,有些特殊的意义。开幕式后的首日比赛,她成了第一个登上赛场的青岛人。昨天,她又成了第一个挂上广州亚运会奖牌的青岛人。

  在第一天小组赛出线后,中国女队昨天在半决赛中遭遇了最后的冠军日本队,虽然赵蕾在自己出战的单打比赛中,继续高奏凯歌,但是中国队的两组双打却全部负于对手,最终无缘决赛。根据亚运会规则,半决赛的负者不再进行三四名争夺,而是并列第三,赵蕾也由此成为第一个获得奖牌的青岛籍运动员。赵蕾有些遗憾地表示:“其实我们很有希望进决赛的,输得太可惜了。 ”

  打完亚运就回来给孩子上课

  昨天下午的软式网球决赛,已经获得铜牌的赵蕾和自己的队友们都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队友们不时地交流着什么。就像对于这个项目的陌生一样,很多人对这个21岁的青岛女孩同样不熟悉,“我已经当两年老师了,从学校毕业就到了香港路小学,现在教二年级到四年级的体育课,亚运会结束就回去给孩子们上课。 ”赵蕾说。

  赵蕾告诉记者,自己是个标准的青岛小嫚,南京路上小学、育才读中学,16岁去了山东体院,原本练网球的她在2005年时改练软式网球,第二年就代表中国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在单打比赛大好形势时却输给对手无缘四强,只有17岁的她躲在角落默默哭泣。四年之后,21岁的赵蕾依然年轻,但这个小学老师已经成为中国女子软球队的核心球员。在团体赛中,她出战的场次未尝败绩,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而在所有女队员中至今能保持全胜的也只有两个人而已。“其实软式网球专业队员比较少,我也是亚运会前半年从学校来到队伍中进行集训的。”赵蕾还给我们透露一个秘密,将要和她在单项比赛中配对双打的18岁小将辛雅妮其实也是青岛人,“不过她很小就离开青岛,去了天津。 ”看来这个很多人陌生的项目,还真是和青岛渊源颇深。

  团体后面还有双打和单打

  作为从网球派生出来的一项运动,软式网球的知名度远没有它的根源运动那么大。“很多人可能都不了解我们这个项目,其实中国队员也都是从网球项目改过来的,我就是这样。 ”赵蕾告诉记者,“亚运会之前,我在青岛也是课余时间利用打网球来保持状态,直到亚运会前半年,我们才集中起来进行了训练。要是平常练软式网球,在咱们家乡不光是没有场地,更重要的是也找不到对手。 ”

  本届亚运会上,赵蕾还要出战单打和双打的比赛。 21岁的她很低调,只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但正是这份成熟和团体赛上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对来自青岛的小赵老师充满信心。

  记者 王大伟 今晨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