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舞坛情侣喜获中国亚运千金 笑言完全是无心插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5日10:34

  一段狂野的恰恰,或是一曲优柔的华尔兹,霓裳翩翩之间舞者已在篮球场大小的场地上穿梭了个来回,观众却还陶醉在舞蹈的韵味回旋中。第一次进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体育舞蹈比赛,两天之内,华丽开场,完美收官。让人欣喜的是,10枚金牌全部被中国舞者卷走,一如他们在场上的舞姿那般,干净利落。

  13日,沈宏和他的情侣舞伴梁瑜洁,为中国队夺得了亚运会第1000枚金牌,让体育舞蹈这个项目一夜暴红。这也使得第二天的体育舞蹈比赛去了更多的记者,很多人都是被前一天中国队包揽5金的消息以及第1000金的新闻点所吸引过去,这也使得小小的增城体育馆显得更加拥挤和忙碌。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下,中国队的舞者自然没有让大家失望,继前日包揽所有5金之后,再次收走剩下的5金。囊括所有10块金牌的成绩让中国队的教练们大呼“没想到”,毕竟这个结局对第一次走到亚运会这么高级别赛场的他们来说,“就像梦一样‘十全十美’。”

  体育舞蹈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体育项目,分为标准舞和拉丁舞两个群项,共10个舞种。1992年,体育舞蹈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9名裁判根据基本技术、音乐表现力、舞蹈风格、舞蹈编排、临场表现和赛场效果六项进行评分。

  参加体育舞蹈的很多组合都是情侣,此次亚运会大红大紫的沈宏、梁瑜洁这对也不例外。两人都是1985年出生,都是北体大的舞蹈老师,从生活到舞场,他们的默契一直都不曾间断过。至于为中国夺取亚运“千金”,他们笑言纯属“无心插柳”,但至少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体育舞蹈这个项目。

  在14日比赛中同样十分抢眼的张白羽也是不少记者追逐的对象,她和搭档石磊在当天下午的恰恰舞比赛中再下一城,继前天的拉丁舞五项全能之后收获了第二枚金牌。她说,“为了参加亚运会比赛,我们一直在不断努力,期间还有来自俄罗斯外教的培训以不断提高我们的舞技,甚至服装、发型都有一些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