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福原爱泪洒亚运会 周树森:已经死过一回了(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1月15日01:43
日本女乒惜败新加坡 福原爱受访流下热泪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5日发自广州)当冯天薇拿下最后一分的时候,几乎广州体育馆所有支持日本队的球迷的心中都会闪过这样一句话:煮熟的鸭子飞了!的确,在历时三个多小时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女团1/4决赛新加坡与日本的比赛中,拥有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的日本队有过战胜世乒赛新科冠军的绝好机会,可惜她们没有抓住。而胜利与失败,往往就在一线之间。

  不知道在看到日本队出场阵容的时候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也许得意应该大过惊讶吧。对于这位曾经打造了北京女乒这样一支王者之师、更率领新加坡女队击败中国问鼎世界冠军的老者来说,一切尽在掌握。他早早就料到日本队会将石川佳纯推到二号位,用这员小将来“抓”新加坡的一号冯天薇。“冯天薇和石川佳纯的球路有些相克,石川的反手非常别扭,她相持中突然撕冯天薇的正手直线,冯天薇对不上点,”周树森这样评价两人的技战术特点。而佐证周帅观点的是在前不久结束的迪拜团体世界杯的比赛中,石川佳纯3-0轻取冯天薇。出于以上考虑,周树森果断变换阵型,将冯天薇放在二号位。这样除非是两人在第五场决赛中相遇,否则石川佳纯很难重演迪拜那一幕。

  “周树森排的是一个凶阵,新加坡必须在前四盘拿下比赛,否则就凶多吉少了!”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说。

  可惜的是尽管周树森猜到了对手的排阵,却无法抑制对手的发挥。石川佳纯首战力克王越古,在福原爱输给冯天薇之后,平野早矢香在关键的第三盘3-2险胜李佳薇,这样即便是王越古能够在第四盘比赛中战胜福原爱,冯天薇也不得不与石川佳纯展开决战。

  比预想中还要可怕的结果终于到来了!在决胜盘第四局的比赛中,石川佳纯5-0领先,而在前三局比赛中她已经2-1占先,这个时候这位17岁的美少女似乎已经看到胜利女神在向她招手了。然而就在一瞬间,冯天薇猛然发力。赛后两个人是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的:

  第四局我落后比较多,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后面她被我搏杀了几个有点慌,当时她可能有些急于求成——冯天薇说;

  我今天发挥得相当好,但在最后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太想赢了,想法一多出手就有问题了——石川佳纯说。

  胜利的天平瞬间倾斜,冯天薇后来居上赢下此局,接着再接再厉取得决胜盘的胜利。3-2,世乒赛新科冠军终于避免了冷门的发生。

  “我们等于死了一回又走过来了!应该说冯天薇的经验起到了作用,如果寄希望于石川佳纯犯错误,则必输无疑,”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周树森复盘说。同时他表示必须踏实准备后面与朝鲜队的半决赛,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冷门就出现在自己身上了。”对新加坡一个利好的记录是,此前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新加坡曾经3-0战胜朝鲜,再战亚运会,胜者的心理无疑会有一定的优势。

  在混采区,石川佳纯用坚定的目光迎接着记者的问题,而福原爱则又一次留下了泪水,“上一次也是我输了,我赛前就想,不能丢两分、不能丢两分……”瓷娃娃喃喃自语到。(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