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会中国女乒将死磕日本 福原爱:不想留遗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1:51

  新快报讯 中国乒乓球女队前日下午飞抵广州,刚在亚运城安顿好,晚上就马不停蹄地进行训练,女乒此次抽签运气并不算好,与多个强手狭路相逢。

  在团体赛上,中国与日本分在同一组,而女单方面,李晓霞与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同在1/4区。不过,刘诗雯和福原爱作为中国和日本的主将,都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充满期待,她们认为,早碰到强敌更能锻炼能力。

  刘诗雯福地作战

  昨日,“小邓亚萍”刘诗雯在广州大学城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当刘诗雯知道自己将会与章子怡接棒的时候,她高兴得叫了起来:“我很喜欢章子怡,因为我觉得她奋斗到现在成为一个国际巨星很不容易。”对于自己的第一届亚运会,刘诗雯显得很从容。

  广州亚运会是19岁的刘诗雯参加的第一个综合性运动会。目前刘诗雯又是广东队的球员,第一次参赛就面临“主场作战”,压力实在不少。可是刘诗雯却表示自己并不害怕:“每次比赛都有压力,又是自己第一次打综合性运动会,觉得要尽量去展示自己,让自己的思想心态更积极一点。”

  广州可以算是刘诗雯的福地,在广州体育馆,刘诗雯在2010年里三度夺冠:大众杯、世界杯和亚洲杯。“我先要把团体打好。这次没有单打的任务,所以先要把自己的两项(女团和女双)打好,相对来说压力还好。”刘诗雯说。

  尽管无缘女单的比赛,但刘诗雯在此前的亚运热身赛中状态颇佳,她淘汰了即将出征女单的李晓霞夺冠。此外,刘诗雯还搭档丁宁拿下了热身赛的女双冠军。对此,刘诗雯表示,自己热身赛时的状态还可以,但大家都是在练新的东西,成绩并不重要,关键还是要看亚运会上的发挥。

  福原爱不想留憾

  昨日,日本乒乓球队来到广州体育馆,进行了他们到达广州以后的首次训练。福原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这次亚运之行不留遗憾。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福原爱在女单和女双的比赛都未能进入四强,而且都是以3?4的比分惜败,这让福原爱藏了一个亚运心结。来到熟悉的广州体育馆,福原爱在感觉亲切的同时,希望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没有遗憾。

  福原爱解释说:“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在这里打的,更早以前还在这里打过世乒赛,所以对这里比较熟悉,感觉运气也不错。”

  福原爱口中的“运气不错”,是因为她正是在广州体育馆拿下了自己参加三大赛单打的最佳成绩——2005年女子世界杯的第三名。而在2008年的世乒赛上,她率领的女本女队在这里拿下了第三名。“日本和中国没有时差,亚运村各个方面也都很不错,挺适应的。”福原爱说,“希望自己这次能够没有遗憾。”

  在前日的抽签中,多哈亚运会未能进入四强的日本女队未能成为种子,被分到与卫冕冠军、东道主中国女队和中华台北队同在A组。在谈到这次抽签时,福原爱说:“小组赛碰中国队挺好的,这样出线以后就不会再遇上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