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国乒女团3-0横扫日本 郭跃直落三局轻取福原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3日19: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3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在广州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3-0轻取日本,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李晓霞 3-0 石川佳纯

  首局比赛石川佳纯开局2-0领先,不过李晓霞很快就将比分反超。4-2,李晓霞领先进入中局。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李晓霞始终稍占上风。尾局阶段李晓霞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续下分,最终石川佳纯回球出台,李晓霞11-7先胜一局。易地再战,2平之后李晓霞就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尽管在2-10落后的情况下石川佳纯连续扳回两分。但最终她的回球下网让李晓霞11-4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李晓霞开局4-0占先,之后她越战越勇,而石川佳纯则主动失误偏多。进入尾局时李晓霞已经8-0领先对手。最终李晓霞强攻得手,11-2锁定胜局。

  郭跃 3-0 福原爱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3平之后福原爱似乎受到了蚊虫的干扰,而郭跃则是连续拿下三分,6-3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郭跃始终占据上风。尾局阶段福原爱逐渐将比分迫近,不过她8-9的时候她一个反手球打丢,送给对手两个局点。郭跃这个时候当然不会客气,她连续强攻得手,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郭跃4-0取得梦幻般开局,中局阶段福原爱渐有起色,而郭跃失误则有所增多。4-6福原爱只落后两分了。可惜此后这位日本美少女再次出现失误,比分差又被拉大到了5分。9-4,郭跃领先进入尾局。最终福原爱反手发力回球下网,郭跃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郭跃依旧开局就展开猛攻,而福原爱也是放手一搏。两人开局阶段就杀得天昏地暗,比分也从1平变为3平。中局阶段福原爱后劲不足,失误偏多。而郭跃则是越战越勇,最终福原爱反手回球滚网出台,郭跃11-7赢得最终的胜利。

  郭焱 3-0 平野早矢香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杀得难解难分,平野早矢香凶猛进攻的同时也失误较多。在逐渐适应了对方的节奏之后郭焱开始领先,进入尾局时她已经9-6领先对手三分。最终郭焱发球抢攻得手,11-7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郭焱仍旧牢牢掌握主动,她的强力进攻帮助自己4-0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平野命中率有所提高,一度将比分扳成5平、6平。关键时刻郭焱毫不手软,伴随着平野早矢香回球高飞出台,郭焱11-7相同的比分再胜一局。

  第三局平野一度3-1占先,进入中局时她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帮助自己5-2领先。中局阶段郭焱顽强顶住压力,逐渐将比分迫近。尾局时双方战成7平,又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之后郭焱再得一分,这个时候平野早矢香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继续缠斗在一起,最终平野早矢香攻球下网,郭焱11-9为中国队锁定了最终的胜利。(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