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 点燃主火炬的小女孩竟是总导演女儿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14日20:11

  开幕式最大的秘密,就是由谁以怎样的方式来点燃圣火。12日晚,当奥运跳水冠军何冲以放鞭炮的方式点燃圣火盆时,很多人为这一奇思妙想惊叹。开幕式后总导演陈维亚揭秘了这一安排并承认与何冲“搭档”的童男童女中的小姑娘是其女儿。

  当晚,当最后一棒火炬手何冲站在点火盆下时,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搬出了一个巨大的花炮,那个小男孩正是开幕式序篇中的“芭蕉叶”男孩熊钰翔,而小女孩则是陈维亚的女儿。

  “是的,她是我女儿。本来考虑过由芭蕉叶上的小男孩点燃这个爆竹,但考虑一个孩子比较危险,讨论的时候有人提议不如多加一个女孩,凑成一男一女。于是有人就说,那你女儿正好,她7岁,那个男孩8岁。那就她吧,还便于保密。”陈维亚在开幕式后如此回应一位记者向他核实主火炬点燃仪式上出现的小女孩的身份。

  此外,陈维亚还透露,何冲是在3天前才接到创作团队的点火通知。直到点火前20多小时,才进行了唯一一次对点火过程的彩排。

  “先是教两个小朋友搬着爆竹找准中心点,但因为爆竹很大,又没有提手,两个小孩反复练习了多次才合格。”陈维亚还“指点”何冲,一定要记得举着火炬左右观望、搜寻,做足“戏”。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