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网球中日大战悲情上演 中国男队负日本无缘四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18:59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广州亚运会网球团体比赛14日上演中日大战,本土作战的中国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顽强苦战三场,但关键球上的失误让他们最终以1:2的总比分不敌2号种子日本队,无缘半决赛。

    这场备受瞩目的中日对决吸引了两国众多观众和媒体记者到场。中国男队主帅鲁凌此前将这场比赛定义为中国队前进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中国队唯有战胜日本挺进四强,才有望实现亚运会夺取奖牌的目标。

    由公茂鑫、李喆、吴迪和张择组成的中国男队先后进行了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

    首场比赛由19岁的小将吴迪挑战日本队2号种子、世界排名比自己高200多位的伊藤龙马。吴迪不负众望,超水平发挥,以6:3和6:1直落两盘,率先舀下一分。

    “我昨晚有些失眠,但今天还是发挥得很好。我们今天的战术就是和日本队硬拼。”吴迪在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

    第二场比赛在中日两队头号种子之间上演,由世界排名第308位的张择对阵排名第121位的添田豪。首盘开局即进入紧张争夺,两人比分交蘀上升,添田豪在抢七局中以7:6舀下首盘,并以6:3赢得第二盘。

    添田豪的胜利为日本队扳回关键一分,将团体赛拖入决定最终胜负的双打比赛。在中网上跻身八强、创造中国男网历史最好成绩的公茂鑫/李喆组合与日本队松井俊英/铃木贵男展开激烈较量。

    这场比赛持续了近3小时,异常紧张、激烈,是三场团体赛中唯一一场3局决出胜负的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两位中国小将打得非常顽强,多次在落后时追平并反超。每打一球,两人都击掌相互鼓励。他们体力透支也相当大,交换场地时,男队主帅鲁凌不停为他们按摩腿部。

    公茂鑫和李喆每得一分,观众席都爆发出热烈掌声和“加油”声。比分落后时,坐在观众席的中国网球队领队孙晋芳高声提醒队员:“别着急!打出耐心!”

    开局后,两队选手在球速极快的场地上展开激战。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日本选手最终以7:6艰难舀下首盘。第二盘,中国选手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再次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相同的7:6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中,公茂鑫/李喆顽强拼搏,但经验上的差距让他们3次被对手破发,最终以2:6告负。

    输掉比赛后,公茂鑫伤心地流下眼泪,教练和队友上前安慰,全场观众为队员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公茂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赛经验不足及关键球把握上的欠缺,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上场后我们是有信心舀下这场比赛的。但我们第一盘和第三盘的开局打得不理想,对方在发球落点、战术运用等方面比我们更老练。”

    鲁凌告诉记者,中国男队实力和世界排名与日本队相比整体有差距。队员们今天比赛已经尽了全力,发挥得很好,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机会,只是一些机会没有抓住,有些可惜。接下来单项比赛中,队员们还会继续努力争胜。

    当天进行的女子四分之一决赛中,由李娜、彭帅、张帅、晏紫组成的中国女队轻松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进入半决赛。

    亚运会网球比赛将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团体比赛结束后,将进行单项比赛。(完)2010/11/14 18: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