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中国女网亚运抽得上上签 男队夺牌必过日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4:12
图为中国女队被列为头号种子。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张子扬)亚运会网球团体抽签仪式11日中午在广州奥体网球中心举行。与被列为头号种子中国女团抽到的上上签相比,男团可能要在8进4的比赛中遭遇日本队,若想实现夺牌的目标,必须经过这一关考验。

  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国女队教练傅众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此次出战的中国女队属于“豪华之师”,实力应处于优势地位,首轮轮空的她们将与泰国、中国香港等队同分在上半区,相信这几支球队不会给中国带来太多麻烦,而下半区的中华台北和日本则要强强相碰,最终与谁能与中国队会师决赛,都属正常。

  被列为五号种子的中国男队应该算抽到了中等签位,首轮轮空的他们将在第二轮遇到尼泊尔,以柏衍、吴迪、张择、公茂鑫、李喆组成的中国队如果顺利进入8强,再前进一步,则需通过日本队的阻拦。“中国男队已经憋足了劲,占尽天时、地利的他们一定要在家门口有所突破,进入前四名是出征前定下的目标,没有什么理由输给日本。”中国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对记者说。

  在亚洲实力超群的中华台北男队被分在上半区,如果不出意外,应当可以顺利突围,可能会在半决赛中遭遇印度的挑战。

  对于目前中国男子网球的现状,鲁凌表示,与实力出众的女网相比,官方也在男子项目上加强了支持,如经常会帮队员选择一些高级的比赛、请世界上著名的外教、同世界顶尖球员一起训练等,目的是能打造出一支出色的男子队伍,而走职业化成了提高男网水平的必经之路。

  男双是男网寻求突破的地方,中网上公茂鑫/李喆战胜世界前十组合,创中国男网双打最佳战绩。除了这对选手外,张择/柏衍也将出战双打。尽管在排名和大赛经验上较为逊色,但中国小将此前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亮相高级别赛事上表现不俗,士气和信心正盛。

  “当下中国男队所处的环境应算是自古以来最好的,因为在他们前面没有什么榜样,只要自己往前冲,就有可能塑造历史。像女队那样,进入世界强队之列不是没有可能。”鲁凌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