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运体操前瞻:中国男队遭遇挑战 女队一枝独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3:29

    搜狐体育讯 自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一直牢牢掌控着霸主地位。其中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从1974年开始就未曾让冠军旁落,实现了辉煌的九连冠,广州亚运会男团和女团将冲击十连冠,而其他各项也都有着很大的把握夺金。

  男子方面:

  男子团体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便是日本队,在荷兰世锦赛上中国队战胜对手,实现了世锦赛上的第二个四连冠伟业,日本队获得银牌,不过此时中日之间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广州亚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队不可掉以轻心。

  个人全能从除了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蔡焕宗只获得一枚银牌之外,从1978年的蔡焕宗到2006年的杨威,中国体操男子全能在亚运会上实现了八连冠。不过由于杨威的退役,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内村航平崛起,在今年荷兰世锦赛上,他成功卫冕冠军,是中国男子全能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中国队的冯喆、滕海滨虽然也实力不俗,想战胜内村还是有一定困难。

  其他六个单项比赛,被誉为邹凯接班人、世锦赛上夺冠的张成龙将承担起单杆冲金的任务,此外他还有望在自由操上实现突破,世锦赛上包揽冠亚军的中国双雄陈一冰和严明勇是吊环双保险,传统优势项目双杠则有另外一对在世锦赛上夺得金银牌的冯喆和滕海滨。

  由于李小鹏退役,曾经的优势项目跳马暂时处于劣势,滕海滨在世锦赛上鞍马无缘金牌,但是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广州亚运会他还是值得期待。

  女子方面:

  荷兰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尽管只获得一枚铜牌,但是成绩远远超出亚洲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队,因此在广州亚运会上只要稳定发挥,实现亚运会女子团体十连冠是十拿九稳的事儿。在荷兰世锦赛上江钰源夺得银牌实现了中国女子全能的历史性突破,而黄秋爽也以微弱优势获得第四,广州亚运会的女子个人全能将是江钰源和黄秋爽之间的竞争。

  尽管在荷兰世锦赛上出现失误只获得第七,但不可否认何可欣在高低杠上的实力,广州亚运会将会是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平衡木方面,邓琳琳最具夺冠实力,自由操方面则是江钰源、黄秋爽和眭禄的天下;至于跳马,由于没有了程菲,这将是中国体操最大的软肋,不过由于朝鲜队被禁赛,中国队夺冠希望大增。

(责任编辑:马克杰)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