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前瞻:中国女曲力争卫冕 男队期待再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3:30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1月13日—11月25日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展开广州亚运会曲棍球的比赛,届时将产生两枚金牌,卫冕冠军中国女曲和上届亚军中国男曲均希望在本届亚运会再度证明自己,力争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女曲方面:

  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昶伯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决赛中与日本队相遇,最终以一球小胜对手成功卫冕,此后女曲也进入了一个辉煌时期,但是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曲棍球协会没有与功勋教练金昶伯续约,黄金一代的大部分队员退役,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步入新老交替的时代。

  而另外两个亚洲老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则逐渐崛起,日本队逐渐成为一支强队,劲旅韩国队也更早一步完成新老交替,这对中国女曲的新教头——曾经率男队夺得多哈亚运会银牌的另外一位韩国人金相烈来说是不小的压力。

  今年的大冠军杯比赛中中国女曲只获得第六,排名垫底。在九月的世界杯,中国队也只获得第八,失去了明年参加明年女曲冠军杯的资格,另外两个亚洲劲旅韩国队和日本队则分别获得第六和第十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曲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1-2告负。

  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曲在第一阶段将先后对阵泰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印度,可以说要想出线,韩国队是最大威胁。

  男曲方面:

  尽管上届亚运会中国男队爆冷晋级决赛获得亚军,但是今年要想再度取得这样的成绩似乎非常难。亚洲男子曲棍球水平普遍较高,印度队、巴基斯坦队是亚洲老牌劲旅,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的实力也非常强劲,中国男队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此次亚运会抽签,中国男队与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阿曼同在A组,避开了亚洲最强的印度和巴基斯坦队,只要发挥正常,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对于接下来的征程则面临很大挑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