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女队四连胜男队两战皆墨 水军对决中国4-2日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2:57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邱治)亚运会游泳项目昨天决出了6枚金牌,中国队收获四枚,而日本队则得到两枚。最大收获的当数焦刘洋,她一个人就拿了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

  男子混合泳输得可惜

  昨晚依次进行的比赛分别是: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一项中,中国姑娘朱倩蔚和唐奕包揽了金银牌,赢得也毫无悬念,为中国游泳队的广州亚运会之旅拿了个开门红。在接下来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黄朝升以0.03秒的微弱差距输给了日本选手。黄朝升在昨天早晨的预赛中排名第一,观众们都对他寄予很高期望。

  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赢得并不如想象中的轻松。她一路和日本队的星奈津美几乎是齐头并进,到了最后20米时才以强劲的冲刺获胜。

  昨晚最让人揪心的比赛是男子200米蝶泳。拥有极高人气的名将吴鹏在出场时就赢得了昨晚全场最热烈的欢呼。然而,他在一入水后就显得不在状态,节奏明显慢于日本老对手松田丈志。头50米,吴鹏就和对手拉开了近一米的距离,这个差距到最后也没有缩窄。反而是陈寅全程都紧咬对手,最后获得了一枚铜牌。

  女子接力赢得惊险

  昨天分量最重、争夺最激烈的金牌当数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唐奕出战。而日本队则派出了寺川绫、铃木聪美、加藤由佳、上田春佳。两队从一入水就斗得难分难解。不过第一棒的赵菁无愧是世界仰泳冠军,全程领先对手约20厘米。到了蛙泳一棒,日本则反超中国队。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观众们都扯着嗓子拼命喊加油。

  第三棒时又轮到了新科亚运会1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尽管她上一场比赛刚赛完仅半个多小时,但依然冲劲十足。特别是最后20米的强力冲刺,再次把优势抢回中国队这边。到了最后一棒,新科亚运会200米自由泳亚军唐奕相当潇洒,转身时也做得很完美,没有给日本队机会反超。在唐奕触壁的那一刹,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顶点。最终,中国队以0.44秒的优势战胜日本队,拿下了广州亚运会首枚游泳接力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2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