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情侣相伴载入亚运史册 一曲探戈完成中国第千金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7:43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前,中国体育军团已经在历届亚运会上共计夺得金牌991枚,广州亚运中国健儿突破千金将见证历史时刻。谁也没想到,“千金”这一光荣的历史记录最终由一个最美丽的项目夺得,正是体育舞蹈。昨天下午,广东增城体育馆座无虚席,中国标准舞名将沈宏/梁瑜洁以令人沉醉的一曲劲舞,勇夺标准舞探戈项目冠军。稍早前,这对摩登组合还以43.14的高分夺取了标准舞华尔兹项目的金牌,那是他们本届亚运会赛场取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亚运会历史上产生的首枚体育舞蹈项目金牌。

  参加体育舞蹈的很多组合都是情侣,沈宏/梁瑜洁这对也不例外。两名运动员都是1985年出生,沈宏1985年1月出生于湖南,梁瑜洁1985年11月出生于山西。两人11岁的时候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在2002年开始搭手并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被保送到北体大。2006年两人毕业留校工作。为了备战亚运会,这对组合特地邀请俄罗斯教练编排了全新的动作。决赛时两人也是将这套探戈舞跳得刚劲有力,感染力极强,技术上更是无懈可击。他们最后不负众望,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对手拿下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自从1974年德黑兰第七届亚运会开始派队参赛以来,所取得的第1000枚金牌。

  浓妆艳抹、曼妙舞姿,配之激情澎湃的音乐,体育舞蹈被视作融合了健与美的艺术。体育舞蹈是广州亚运会首次设项的比赛,在昨天激烈的角逐中,产生10枚金牌总数中的5枚,分别是标准舞华尔兹、标准舞探戈、标准舞狐步、标准舞快步和拉丁舞5项。实力超群的中国舞林高手在5个项目中各有一对组合向金牌发起冲击。结果,中国体育舞蹈选手出手不凡,一下揽走3金。除了沈宏/梁瑜洁夺得的两金外,吴稚安/雷莹还摘得狐步舞冠军。

  近年来随着在国际赛场上的崭露头角和在国内赛场的频繁练兵,中国体育舞蹈选手的整体实力已领军亚洲,本届亚运会之所以首次设置体育舞蹈项目,既由于这项运动在亚洲范围内影响力的飙升,也因为中国社会对体育舞蹈的热情。今年在安徽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业界人士就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数字:中国体育舞蹈人数高达3000万!火热的群众氛围,成就了中国体育舞蹈的腾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