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袁晓超亚运摘金一鸣惊人 夺首金变媒体宠儿(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王宫
2010年11月14日14:41
  深圳晚报特派记者 王宫

  虽然他在武林之“孤独求败”,亚运会开幕前袁晓超还籍籍无名。但当广州亚运会的首金被他轻松收入囊中后,一大群媒体扑过来采访的气势吓得他连连后退。

  武术比赛恐怕有史以来都没有得到过如此关注——发往南沙体育馆的大巴根本挤不下200余家大小媒体记者,大家在争夺体育馆的媒体席时差点动起手来。但骚动与嘈杂和袁晓超无关,他静静地呆在准备室内。

  袁晓超一身红衣,近看眉清目秀颇显文静,而那套长拳一耍起来,又是别样的英姿飒爽。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只是在一个劈腿落地动作时,稍有瑕疵。不过瑕不掩瑜,裁判还是毫不犹豫地给出了9.78的最高分,此后的比赛,已无悬念。

  练武之人,气质果然不同,他夺冠之后的第一句话出乎预料地平静:“请媒体转达我对父母的祝福,他们会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祝他们身体健康。”随后,他的身世、经历才被媒体挖了个遍——山东郓城人,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之侄,10岁起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至山西深造……

  有记者问:“去拍功夫片,一集10万元,拍30集,你考虑吗?”袁晓超没有一丝犹豫:“如果和比赛有冲突的话,我还是以比赛为主。艺无止境,只要我还练武术我就一心一意把武术做到最好。”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