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关注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广州亚运会“不走寻常路” 袁晓超瞄准亚运首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3日09:42

  广州亚运会就是喜欢“不走寻常路”,中国队旗手金紫薇破天荒地从冷门项目赛艇中选出,而第一块金牌的出处也不再是人们熟悉的射击和举重。本届亚运会首金将产生于男子长拳。中国队欲将首金收入囊中,这个重任落在长拳选手袁晓超身上。根据赛程,男子长拳比赛于13日早上8时35分开始,在9时15分前产生金牌。过往综合性运动会的首金大户射击,则将于上午10时15分左右产生第一枚金牌——女子气步枪团体。为何广州亚运会首金会选择武术呢?

  众所周知,武术是中国体育的国粹,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一直活跃在亚运会舞台上。作为一个非奥项目,武术一直以来受到的关注都比较少。这次组织者煞费苦心地将首金的光荣任务交给武术,也算是给了武术一个露脸的机会,让中国功夫能够被所有人聚焦。可以预计13日的武术赛场,肯定会出现亚运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盛况,这正是一直努力将武术推向国际化、进入奥运大家庭的中国武术所需要的。

  至于获得首金的把握性,武术项目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甚至比射击、举重还要大。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长拳项目的山西小伙袁晓超虽然只有22岁,但练武已经有11个年头。在教练庞林太的指点下,袁晓超迅速脱颖而出,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到北京奥运会,再到此次亚运会的选拔赛,这位年轻的“老将”从未让冠军旁落。对于能否卫冕和夺下本届亚运会首金,袁晓超的回答简洁有力:“有信心!”

  日本队华裔主教练孙建明的话最恰如其分地诠释了袁晓超“打”落首金的机会,他说:“袁晓超就是在场上摔个跟头也能夺冠。”不过袁晓超本人却显得谨慎得多,在谈到自己的对手时,袁晓超说:“近几年,有几个地方运动员提高很快,特别是中国澳门队和中华台北队,还有其他几个国家和地区,水平都有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