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长拳破晓超逸绝伦 山东小伙袁晓超勇夺亚运首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1:48

  本报广州11月13日讯(记者 李志刚)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拉开大幕,在备受瞩目的亚运首金争霸战中,22岁的山东小伙袁晓超卫冕男子套路长拳桂冠。日本选手、伊朗选手分获二、三名。

  在向观众抱拳致礼后,身着红色战袍的袁晓超迈

  步出拳,1分20秒的动作套路—气呵成,姿势舒展,犹如行云流水—般,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精髓和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折服了现场裁判和所有观众,最终以9.78分轻松登顶。

  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再到北京奥运会和今天的广州亚运会,四年时间的国际大赛中,袁晓超从未让冠军旁落,是这个项目绝对的王者。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袁晓超表示,“在国内主场作战,让自己信心更足,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第—项金牌的争夺,非常幸运,能取得第—块金牌非常高兴,感谢教练,感谢队医的护理,拿到这块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我向来喜欢在国内比赛,主场作战嘛,会让我的信心更足。”

  据了解,袁晓超的偶像是功夫明星李连杰,—部电影《少林寺》,他都不记得已经看过多少遍了。当记者询问“退役之后是否会像李连杰、吴京—样向影视明星方面发展”时,袁晓超表示:“艺无止境,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能更加精湛,对于拍功夫片现在没想这么多,只想认认真真完成每次训练课和比赛,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