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乒球评论

辽宁日报:女乒缘何热出一身冷汗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戴春光
2010年11月14日11:48

  □戴春光

  亚运会首战,而且对手是颇具热身价值的中华台北队,相当于“暖胎圈”的热身,却令志在卫冕的中国女乒热出一身冷汗。

  打头阵的郭跃一直在流汗,刚刚开场打了6分球,豆大的汗滴就从她的脸颊滑落。主管教练孔令辉坐在教练席上也在流汗,郭跃的表现不是一般的失常,那是一种几乎崩溃的状态。用孔令辉的话说,这场比赛根本没有办法给她做场外指导,怎么指导她都听不进去。主教练施之皓的心里也在打鼓,刚刚在亚运会前确立以郭跃为核心的中国女乒,像被点中了死穴,而对手并不是新加坡队,仅仅是亚洲二流的中华台北队。

  广州体育馆11张球台早已提前结束了第一轮比赛,只有中心场地的郭跃还在与黄怡桦进行着苦斗。局分0∶2落后,中国女乒面临被拖入决胜盘的尴尬境遇。

  郭跃、刘诗雯和李晓霞的阵容组合,是亚洲杯成功复仇新加坡队后,中国女乒的又一次变阵。但郭跃的当头炮竟哑火了,这样状态起伏的郭跃,施之皓还敢委以重任吗?

  也许是经过了莫斯科兵败考验的历练,施之皓变得从容了许多。 “没什么坏处,能尽早得到锻炼进入状态。 ”赛后施之皓表示,首战失利不会影响到郭跃在团体赛的主力位置。由于新加坡女乒首战轻松地以3∶0击败了对手,所以队员们早早登上了返回亚运村的大巴,但她们的主教练周树森却独自留在看台上,目不转睛地观看着中国队的比赛。

  如果中国队与新加坡队再度在决赛中相遇,加上坐在替补席上的郭焱和丁宁,中国女乒能排出四五套阵容出战,而新加坡就是一套以不变应万变的阵容。但是,考验中国女乒神经的是谁来出任第一单打,

  这个在莫斯科世乒赛后就一直没有明确答案的问题,还会在亚运会上如影随形。以郭跃目前的表现和状态,尤其是面对困境时自我调整的能力,郭跃的这张头牌还能照打不误吗?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