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解放日报:真金不怕火炼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1:40

  昨天深夜,来自韩国某媒体的一则消息被国内各大网站争相转载。大意是韩国游泳神童朴泰桓来到广州,车马劳顿,刚下飞机就遭兴奋剂血检。尽管前一天他刚刚接受了韩国的兴奋剂检测,也照测不误。报道的言下之意是,朴泰桓受到了中国的特别“关照”。

  乍看消息,还真以为是什么“盘外招”。泳池大战还未打响,各方已经打起了口水仗。朴泰桓声称要当亚运会“七金王”,如此劲敌,似乎也值得“骚扰”一下。不过,广州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部门今天马上进行了澄清。原来,赛前遭兴奋剂抽查的选手名单是亚奥理事会定的,而且,越是大牌明星越要查,亚运会、奥运会都是这样。菲尔普斯牌子比朴泰桓大吧?北京奥运会上,这位八金王被查的次数在所有选手中是最多的。

  我还想给这家韩国媒体补充一个例子,表明我们没有“内外有别”。刘翔在中国够大牌了吧?但是,据我所知,在所有中国选手中,他的兴奋剂检测可能是最频繁的之一,基本上每个月要被抽查一次。亚运会前更是如此。

  常言道,真金不怕火炼。现在国际市场上黄金涨得离谱,一大原因是黄金“稀有”。大牌明星也是“稀有资源”,在这个兴奋剂无孔不入的年代,为了保持自己的“稀有”属性,大牌明星最好还是不要怕抽查的麻烦。

  (本报广州11月13日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