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段世杰:亚运会争取双丰收 对兴奋剂“零容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6日14:40
组图:广州亚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规模创亚洲最大

  华奥星空讯 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日在京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代表团团长,副局长冯建中、肖天、蔡振华担任副团长,竞体司司长蔡家东担任秘书长。

  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蔡振华副团长主持,冯建中副团长宣布代表团人员组成名单,肖天副团长介绍了代表团的组成情况,段世杰团长进行了动员,何雯娜代表运动员发言。

  中国将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教练员、领队和有关工作人员477人。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汉、藏、朝鲜、达斡尔、侗、俄罗斯、回、满、蒙古、苗、维吾尔、瑶、彝、壮14个民族,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

  中国代表团的奥运项目除个别优秀队员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赛外,各项目大都是以主力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了陈一冰、刘翔、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还包括冯喆、张成龙(体操)、刘诗雯(乒乓球)、何姿(跳水)、马晋(羽毛球)等年轻世界冠军。我国选手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

  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对代表团参加亚运会提出了全面要求。他指出,本届亚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再次以东道主身份组团参加亚洲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辉煌,标志着中国竞技体育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奋斗目标。参加广州亚运会是我们向体育强国迈进中的重要实践,将备受瞩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综合表现,不仅反映着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新水平、新成就,也反映着我国体育运动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反映着我们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态势和决心。

  对于代表团参赛目标,他提出: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确保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当好东道主,广泛开展友好交流,共同促进亚洲体育运动的发展,为广州亚运会圆满成功做出努力。

  段世杰强调,代表团全体人员要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出色地完成本届亚运会参赛任务。要将在本届亚运会上展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良好形象作为是否圆满完成参赛任务的首要标准。要将参加亚运会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环节、重要练兵、全面检验与展示训练成效和组织参赛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他同时要求,代表团要认真做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为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做出积极的努力。

  为确保参赛任务的完成,国家体育总局前期从多个方面对备战参赛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部署和落实,努力加强备战参赛工作的指挥、管理、协调和保障工作,加强备战参赛队的训练管理工作。特别是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严厉措施,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抓细。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参赛队伍的教练员、运动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华奥)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