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80秒中国功夫王轻取亚运会首金 袁晓超不负众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0:35

  在备受瞩目的广州亚运首金争霸战中,中国“功夫之王”袁晓超不负众望,在男子长拳比赛中将各路对手“打落马下”,勇夺亚运第一金,让中国国歌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奏响。

  两届世界冠军、多哈亚运卫冕冠军袁晓超是本届亚运会夺冠热门。参加男子长拳决赛一共有14名选手。身穿红色战衣的袁晓超是第八个登场。向观众抱拳致礼后,袁晓超便提膝亮掌、一个跃步飞跃,稳稳马步落下,随后的动作飘逸潇洒,刚柔并济……整个套路在80秒中一气呵成。没有任何疑问,袁晓超的表演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78分。

  来自山西的袁晓超自幼酷爱武术,有极高的武术天赋,10岁开始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在山西省长治市体校武术队训练。进入专业队后,袁晓超选择了长拳。为何会作如此选择?他解释说:“这种拳术动作漂亮、流畅、大方,让人看上去感觉很舒服。”2004年袁晓超在16岁时第一次获得了全国冠军。当时,他的那套动作就以刚劲有力,舒展大方,翻转腾挪,韵味十足,赢得了满堂彩。第二年在全运会上,他又赢得刀术棍术全能金牌,并在世锦赛上再获长拳冠军。最近几年,几乎所有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他都能将冠军收入囊中,所以也有了“中国功夫王”之称。

  成功地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第一金,袁晓超颇感欣慰,“能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第一枚金牌的争夺,非常幸运,能取得这块金牌当然高兴。在后面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和教练继续配合,把自己的潜力和技术水平更充分地发挥出来。”

  两夺亚运会金牌且英气逼人的袁晓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功夫电影,他是否也有向电影方面发展的意图呢?袁晓超说:“艺无止境,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有提升空间,对拍功夫片现在还没想过。认认真真完成每次训练课和比赛,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