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点火方式涉嫌侵权 陈导:创意来自设计团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08:30

  “亚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抄袭我的。”昨天,一位来自安徽马鞍山叫凌根生的读者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用鞭炮点火的创意来自于他2008年给北京奥运会的投稿。

  “亚运火炬点燃方式受我启发”

  凌根生称:“这次亚运火炬的点燃方式,我在2008年早些时候就发邮件给了奥运组委会,一模一样。我的创意就是用中国人传统的喜庆方式放鞭炮来点燃。我相信当时的奥运组委会肯定看到了,他们当时是向全国征集开幕式的创意方案。”

  “不要钱,只要一个电话”

  前天晚上,当凌根生在电视里看到他的创意出现在了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现场,激动地手舞足蹈。当时他甚至兴奋地拨通在外地上学的女儿电话,想与女儿一起分享作品被采用的喜悦。不料却遇到女儿泼来的一盆冷水:“爸,他们用你的作品经过你同意了吗?通知过你吗?他们这么做算不算侵权啊?”做保险经纪人的凌根生无言以对。后来,在与本报记者的通话中,凌根生说:“女儿的提醒对,我认为总导演陈维亚至少要给我打个电话。我不要钱,也不要名,只要亚运会开幕式团队的尊重。请陈导来给我打个电话。”

  陈维亚回应:从没见过该创意

  那么到底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是否“借用”了凌根生的创意?昨晚,记者拨通总导演陈维亚的电话,电话那头,陈维亚一头雾水:“你们的读者要告我们,不是开玩笑吧。我可以明确告诉你,这次用鞭炮点燃火炬的创意来自我们自己的设计团队,我们没有借鉴别人的创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