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会今晚开幕 揭秘点火方式将“很中国”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12日11:41

  

在运动员乘大船进场之后不久 主火炬将被点燃
在运动员乘大船进场之后不久 主火炬将被点燃

    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成功的一半,同样道理,成功的开幕式意味着运动会成功了一半。

  今天,亚运会开幕式就将举行,昨天上午,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亚运会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何继青在亚运村主新闻中心向媒体介绍了有关情况。

  点火仪式很中国

  难道是点鞭炮?

  何继青表示:“这次点火仪式将极具中国元素,是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

  随即一位来自山东媒体的记者,颇为搞笑地说出了自己猜测的答案:“既然您说是极具中国元素的点火方式,是点鞭炮吗?”这位山东同行的一句话逗乐了现场所有人。

  火炬手是谁?

  郎平PK邓亚萍

  关于谁会点燃亚运会主火炬的猜测不断,昨天有记者表示,从目前圈定的人选来看,最终的火炬手很可能在郎平和邓亚萍之间产生。对此何继青表示:“相信明晚的点火仪式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对于点火运动员,明晚你们就会知道了。”

  运动员坐船入场

  游船极具岭南特色

  开幕式最忌讳的就是下雨,对于开幕式时的天气情况,何部长表示乐观,他说,“从今天开始,气象部门将每小时播报一次天气情况,有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应对不利天气的准备。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开幕式一定能顺利进行,天气是非常有利于开幕式表演的。”

  此外,组委会昨天对外澄清,并非所有6000名运动员都乘船入场,而是每个代表团将派出10位代表,乘坐一艘极具岭南特色的游船,按照国家英文首写字母顺序依次由珠江入场。头船名为“南海神号”,头船将载着亚奥理事会代表和各国代表等200多人。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开幕式流程

  央视直播开幕 约23时燃火炬塔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在广州海心沙岛正式举行,本届开幕式仪式与表演的最终流程如下:

  19:00 开场热身表演,节目包括情景互动舞蹈、助威操、亚运歌曲联唱等,总时长约50分钟。

  20:00 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06 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1小时。

  21:15 进入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运动员入场,随后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同时演唱会歌。然后是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最后,约23时,开幕式在歌声和焰火表演中结束,此部分总时长约1小时45分钟。

  直播提示:

  CCTV5 20:00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谁在策划

  中外顶级艺术家打造视听盛宴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是由中外顶级艺术家联手打造的精彩的视听盛宴的成品。

  在广州海心沙岛的开幕式运营团队的办公室里,经常会见到一位法国老头,他就是开幕式团队邀请的外方焰火总设计克里斯托夫,这位先后设计了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焰火表演、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和迪拜塔焰火表演的世界顶级的焰火大师,和担任亚运会开闭幕式焰火中方总设计的刘琳,这位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主管和现场指挥、国庆六十周年焰火指挥部技术统筹的专家,一起合作。

  开幕式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担任总导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顾问、世界著名的舞美设计大师马克·菲舍尔担任外方舞美设计总监,另外还邀请了一批世界级的艺术家担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道具、节目设计和部分音乐创作等工作。

  网友调查

  亚运开幕式

  您最关注什么?

  谁出任中国旗手

  主火炬塔如何点燃

  探营幕后

  警犬“串门”

  晒鞋成一景

  开幕式举办场地海心沙的安保措施极为严格,打火机和饮料等液体包装严禁带入。警犬每天早上还会挨家挨户地“串门”,查找可疑的情况。

  因《白云之帆》演员都在水中排练,鞋都是湿的,所以每个“营房”阳台上,都密密麻麻地晒着球鞋。

  

(责任编辑:李萌萌)

华商晨报

137粉丝

关注

华商晨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