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文化、环境、志愿者标志创意阐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1日15:45

    搜狐体育讯 文化活动标志

文化活动标志
文化活动标志

  粤剧是岭南特有的传统戏曲剧种。广州亚运会文化活动标志的原型取自粤剧脸谱。标志传神地演绎了花旦唱念间的飞扬神采和眼神回转的动人瞬间,具有浓厚的岭南韵味和鲜明的艺术特色。标志设计象征着广州亚运会将以开放的姿态欢迎远道而来的四方宾客,表达了广州亚运会不仅成为亚洲多元文化交流的盛会,也将为国内外来宾展示独特精彩的岭南文化活动。

  环境标志

环境标志
环境标志

  广州亚运会环境标志创意源自:运动,让人类健康成长,更加强壮;环保,让地球持续发展,生生不息的理念。

  标志形似灿烂的笑脸,以微笑连接人与自然的情感。弧状的外形,是地球的象征。笑脸、绿叶、地球融合在一起,表达了一个勃勃生机,欢乐和谐的世界,传达了广州亚运会倡导绿色环保的办会理念。  

  志愿者标志

志愿者标志
志愿者标志

  “一起来,更精彩!”,这一口号是对所有希望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志愿者的号召。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标志是志愿者口号的形象展现。标志将乐于奉献的“爱”与不畏艰苦的“行动”结为一体,强调“有心,更有行动”;标志设计把“心、脚”进行了融合。红色的心,是志愿者的纯朴的微笑与真诚的服务的象征。而心灵下方的那一双的脚,代表了切实的行动。志愿者标志唤起了人们的心灵共鸣,代表着志愿者出色的服务、友善的行动,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号召大家一起来,举办一场更精彩的亚运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