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开幕式细节被曝光 点火方式仍是最高机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09日06:53
  点火方式仍是最高机密

  本报讯 (记者 薛剑)广州亚运会开幕日的日益临近,开幕式彩排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而开幕式的神秘面纱也随着彩排的进行逐渐揭开,不过,由于点火方式是最高机密,至今不被外人知晓。

  由于开幕式举办地海心沙岛是一个完全开放的空间,因此,几次彩排之后,开幕式的内容被“泄密”在所难免。按照节目流程,亚运会开幕式将在11月12日晚上8点正式开始。包括序曲《梦想》在内共分为五个篇章。因为广州位于沿海城市,城中又有入海的珠江,因此水元素贯穿整个开幕式表演。开幕式由“一滴水”拉开帷幕,坐在芭蕉叶内的广州女孩从天而降,她将带来的一滴圣水汇入大海,带着观众们正式 “起航”。正式演出包括《大地之水》、《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谜》,表演时间约为1小时。开幕式结束后,观众将伴随《日出东方》主题歌,迎来点火仪式,以及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入场,并最终在歌曲《微笑》中结束。

  开幕式的焰火表演将是一大亮点。来自法国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外方焰火总设计克里斯托夫是曾设计了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焰火表演、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和迪拜塔焰火表演的世界顶级焰火大师。与他搭档的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焰火中方总设计刘琳,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主管和现场指挥、国庆60周年焰火指挥部技术统筹。两位专家和他们的团队通力合作,将以广州塔和海心沙岛和珠江上的桥梁为核心,围绕开幕式主题,创意燃放一场精彩震撼的焰火奇观。

  尽管由于多次彩排,开幕式内容已经“泄密”不少,但最机密的亚运主火炬点火仪式仍处在绝对的保密之中。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