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邢芬回忆北京亚运 奖金六千自行车彩电都是奖品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10日10:26

  1990年9月23日,邢芬在北京亚运会上夺得了女子举重44公斤级冠军,这也是北京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当时国家奖励给亚运冠军6000元,“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从小练体育,一直都很苦。终于获得成绩之后,对于荣誉和金钱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不过这的确改变了我和家人的生活。当时国家奖励给亚运冠军6000元,对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了!”据了解,当时的6000元奖励标准,已经超过了世锦赛和世界杯。有报道称,加上回到省里的奖励,邢芬拿到手里的所有奖金不到两万元。

  1990年北京亚运会,17岁的黄小平同自己的搭档陈爱国一起勇夺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项目的金牌。虽然早在1989年,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获得了第一名,但亚运会上的一枚金牌将他推上了更高的位置。“我记得拿下金牌后,等到亚运会结束后,国家奖励了6000元,地市给我们县上奖了几万元,回来县上奖励了我一辆自行车和一台18英寸的彩色电视机,在当时已经很不错了。”

  上届亚运会国家奖3万总奖金都在十几万

  2006年多哈亚运会,体育总局颁发给我国选手的冠军奖金是人民币3万元,与此相对应的是地方体育局的奖金,数额只多不少,而各个运动中心也根据各自情况向各自项目的运动员颁发数额不等的奖金。奖金最后的一部分来自赞助商家,这样,我们就可以对本届亚运会上多数运动员的金牌“含金量”猜出个大概了。例如吴鹏的总奖金数至少在16万元以上;而三夺金牌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则拿到52万元。

  广州亚运会破纪录奖1万美元

  广州亚运会的夺冠奖金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已经宣布,凡是在本届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或团队,将获得1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