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开幕式意外捧红“微笑姐” 吴怡:很紧张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6:18

  广州专电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结束,一下子红遍半边天的既不是哪位运动员,也不是哪位演员,而是一位普通的礼仪小姐——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的大一学生吴怡!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三人在台上致辞时,吴怡始终保持着几乎不变的微笑站立在三人身后,进而引起几乎所有电视观众的注意。网友更是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称其为“笑容妹”。吴怡红到什么程度?在各大门户网站的亚运视频频道上,她的视频都被放在了很显眼的位置!

  本报特约记者昨天上午独家联系到刚在广州南沙体育馆为首金袁晓超颁完奖的吴怡。美女总是有一份动人的魅力:“哈哈,网友不是叫我‘微笑姐’吗,怎么改成‘笑容妹’了?”

  “我当时手心里都是汗”

  “开幕式最亮眼的节目《白云之帆》时长9分钟,出镜最多的是最下面拉钢绳的不知名的小伙子,不到10秒,这背后是1年3个月的艰苦训练,而最后吴怡出镜的时间最长,这不得不说是她的幸运。”前晚的开幕式还没结束,有网友就这样评价。

  在昨天的专访中,吴怡对前一天的“惊鸿一笑”仍显得兴奋和紧张,“其实,我在开幕式当天下午才得到晚上出任嘉宾引领员的工作,30个礼仪小姐,最后选了我,很多人说因为我是广州本地人,所以有了这个先天优势,但并不是这样,纯粹是总导演选定的。我是很幸运的。”

  开幕式结束后,吴怡的父母和众多亲戚都给她打电话,说在电视上看到她了。家里人的惊叹才提醒她自己,原来自己火了,“我当时手心里都是汗……”其实,她自己根本没想过镜头里会有自己,而且出镜时间如此之长。“我以为镜头只是对准讲话的领导呢。”

  “刚开始笑都笑不出来”

  吴怡的孪生妹妹吴悦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也是本次亚运礼仪志愿者,与姐姐一起参加了前天的开幕式。

  提到两人40天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经历,吴怡说:“最大的感觉就是笑,这太难了。我们以前都是笑不露齿,而亚运颁奖礼仪上,规定一笑就要看到8颗牙齿,苦啊!”

  可以想象,整整40天这些花季少女要每天从早微笑到晚,该有多么枯燥。“刚开始笑都笑不出来,经常笑僵,为了表

  达友好亲切的状态,我们就想像各种温馨的情景。”

  突然出名了之后,吴怡将怎样面对自己的新生活?“我从没想过自己要通过这种方式出名,我只是和其他的礼仪小姐一样,做了我们该做的工作。我现在的生活一切照旧。我享受了开幕式的过程,这是最重要的。”吴怡最后提到了自己的学生身份,她说亚运会结束之后会找专门的老师为自己补课——亚运总会过去,她毕竟还是一名大学新生。特约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