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首日看点:首金花落谁家 能否圆“千金”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3日09:46

  13日是广州亚运会首个正式比赛日,全天将有28枚金牌产生。除第一枚金牌引人关注外,另外一大看点就是中国代表团有希望夺得他们在亚运会上的第1000枚金牌,迎来“千金”的辉煌时刻。

  在之前的9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共获得991枚金牌,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只要在13日的比赛中再取9块,就能凑齐1000这个数字。而在首日总共28块金牌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至少有10个。不出意外的话,“千金”时刻应该可以在首日顺利降临。

  首先是金牌大户游泳将产生6个冠军,中日对抗将成为这一天的“主打戏”,尽管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但焦刘洋的女子100米蝶泳在亚洲范围内具备绝对统治力,摘金应无太大悬念。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蛙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些项目,中国队的实力都要高出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一截。最大的悬念在于中国名将吴鹏要与老冤家日本好手松田丈治一决高下,争取实现男子200米蝶泳的三连冠。

  射击项目也将诞生6块金牌,分别是男子50米手枪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和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有名将武柳希、庞伟、朱启南等人,拿下6个项目中的一半应该不难。举重赛场将产生2块金牌,男子56公斤级新科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值得信赖,而女子48公斤级四届世锦赛冠军王明娟在全世界都难觅对手,拿下亚运会金牌十拿九稳。

  体操赛场首天就会决出分量极重的男团金牌,以世锦赛冠军阵容出征的中国男队面对日本二线阵容,实现团体十连冠几无悬念,比赛更多的将是给亚运的献礼表演,想必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会让到场助威的观众们失望。同样把握十足的还有参加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的卫冕冠军郭爽,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巨大优势至少在亚运范围内难觅敌手。

  此外,体育舞蹈会诞生5块金牌,分别是标准舞华尔兹、标准舞探戈、标准舞狐步、标准舞探戈和拉丁。武术将产生男子长拳、女子南拳两金。柔道将诞生女子78公斤级、女子78公斤以上级、男子100公斤级、男子100公斤以上级4块金牌。其中女子级别中,中国队状态不佳的奥运冠军杨秀丽和新人秦茜必须一搏。

  另外必须提到的是,中国国奥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极具看点,相信这场对马来西亚的比赛会迎来高收视率。国奥队不能只是以小组出线为目的,而是要为球迷、为中国足球踢上一场漂亮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