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教练揭秘千金得主:是超水平发挥 同为舞蹈老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00: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3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次体育舞蹈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首个比赛日的全部5枚金牌,其中梁瑜洁和沈宏组合更摘得了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并独得华尔兹与探戈两金。中国体育舞蹈队教练沈毅表示,梁沈组合超水平发挥是夺金关键。

  在13日晚,中国体育舞蹈项目实现了大丰收,除梁瑜洁和沈宏之外,雷莹与吴稚安组合夺得了标准舞狐步的金牌,谭轶凌杨超组合夺得了标准舞快步的金牌,而张白羽石磊组合则收获了拉丁5项舞的冠军。在梁瑜洁沈宏摘取第二金之时,记者采访了他们的教练沈毅,后者表示:“我现在当然很高兴,今天我们中国体育舞蹈应该拿到三块以上的金牌,现在已经拿到两块了,我相信会有第三块出现的。”事实上,最终,中国舞蹈军团囊括了当天的5块金牌。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中国体育舞蹈独霸亚洲呢?沈毅说:“我们之前做了很密集的训练,包括对他们服装、整体从头到脚的包装,以及请世界冠军级的老师过来,跟我们国家队的教练共同对他们进行培训,把他们技术和身体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所以这次他们在华尔兹当中沈宏梁瑜洁能够超水平发挥。”说完这些后,沈毅还强调说:“是的,他们今天就是超水平发挥了。”

  此次比赛是体育舞蹈这个项目第一次进入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对于这块金牌,沈毅表示意义重大,“我觉得今天有两个意义,第一个是他们是‘千金’,他们夺得了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1000块金牌。第二个他们拿了亚运会历史上体育舞蹈的首枚金牌,也是我们中国体育舞蹈的首金,意义十分重大。”

  由于这是一个新兴的项目,体育迷们对于选手本人也了解不多,沈毅介绍说:“梁瑜洁和沈宏两个现在都是老师,在北体大教舞蹈。他们从2000年左右开始搭伴,将近10年了。他们的舞蹈特点是基本功比较扎实,动作比较柔和,膝盖和脚踝等身体的关节部分的动作掌握得比较好。沈宏在摩登舞里面是那种帅哥型的。”沈毅笑着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