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男队问鼎团体金牌 成就亚运十连冠伟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22:11

  368.500分!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中国体操男队以高出第二名11分的绝对优势,连续第十次问鼎亚运会男子团体金牌。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队从未让团体金牌旁落过,而这一次赢得更加干净利落,优势也更明显。代表中国队出战本届亚运会的六员大将分别是陈一冰、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这也是荷兰世锦赛团体冠军的原班人马。

  尽管老对手日本队并没有派出以内村航平为首的一线主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轻敌,自11月5日进村以来,他们一直在总教练黄玉斌的带领下埋头苦练。10日的赛台训练中国队就露出了冠军相,六个单项无一失败,成功率达到90%以上,而日本队则失误频频。

  今日的团体决战似乎是赛台训练的翻版,上午出场的日本队表现平平,鞍马比赛更是有两人出现了落马和坐地的重大失误。这些失误也意味着他们已经将团体金牌拱手让出。根据抽签顺序,中国队今晚19:30压轴出场,同组的还有韩国等队。

  中国队的项目顺序与日本队相同,即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鞍马和吊环。第一项跳马中国队拿到了64.450分,而日本队只有62.650分;双杠中国队拿到61.900分,日本队为59.800分,两项之后中国队已领先日本队3.900分。之后的单杠和自由操比赛,中国队继续扩大战果。

  鞍马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荷兰世锦赛滕海滨和吕博相继出现失误,中国队也因此无级单项决赛。转战广州,除吕博马上动作出现停顿导致成绩不佳,只获得了13.650分,其他队员都发挥了较高水平,滕海滨还拿到了15.500的全场最分。

  最后一项吊环,中国选手更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了极致,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68.500 分连续第十次捧走团体桂冠,日本队以357.50分获得亚军,韩国队以351.200分摘得铜牌。

  为了给体操国宝们加油,今晚亚运城体操馆来了大量广州当地观众,“我的嗓子都喊哑了!中国体操队不愧是梦之队,他们太厉害了!”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助阵的黄姓先生激动地说。

  十连胜固然可喜,体操队上下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亚运会只是中考,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且日本队这次并没有派出一线主力,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保持优势,中国队还要更加努力!”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

  明晚体操赛场将产生女子团体金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