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观看日本队训练 称男团金牌未“预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16:04

    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何军)10日中国队虽被安排在晚上进行亚运会体操比赛的赛台训练,但领队叶振南等人早早来到赛场观看日本队上午的训练情况。他表示,尽管此次日本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但中国队要舀到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也并非像外界认为的那样犹如探囊取物。

    赛台训练是体操正式开赛前选手们唯一一次熟悉比赛场地的机会,也有助于各队观察对方情况。日本队被安排在早场,叶振南在观看日本队训练时告诉记者,中国队不能对男团决赛掉以轻心,因为日本队选手的水平比较平均。“所以这次尽管他们只派出了国内选拔赛中前四名之外的选手,但实际上实力并不比主力阵容差太多。”

    体操比赛13日开赛就将决出男团金牌,同时还将产生男子个人单项的决赛名单。

    叶振南说,日本队一直坚持以全能成绩选拔人才,尽管他们单项上不算突出,但多全能型人才,每个选手各项都比较平均,这对团体比赛十分有利。他说:“虽然不久前世锦赛上我们赢了日本,但赢得不多,而且这次亚运会团体采用654赛制(6个人参赛,每项可上5个人,计算其中4个最好的成绩),比世锦赛的633赛制要多算一个人的成绩,因此情况还是不一样。”由于日本6名选手实力平均,多计算一人成绩将对他们更为有利。

    中国体操队是中国代表团中最早飞抵广州的运动队之一。5日抵达的他们翌日就到赛场进行了训练。叶振南表示,由于上个月刚参加完鹿特丹世锦赛,队员们普遍身体比较疲劳,只能尽量调整,但目前队员们身体状态正常,没有大的伤病。至于冯喆在世锦赛前的肩伤,叶振南表示问题不大,但他将不进行鞍马、吊环等需要肩部用力的项目。这意味着冯喆放弃了全能的竞争。

    叶振南表示,队伍进驻运动员村后,吃饭方面有些不适应。“可能是由于大型运动会考虑到国外的运动员,饮食方面比较国际化。好在队员们去国外比赛时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克服一下吧”。(完)2010/11/10 16: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