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男团首战发挥欠佳 队员保守还需适应环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21:54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赛1/8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3比0完胜阿联酋,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教练员和运动员对发挥一般各有看法。

  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组成的卫冕阵容无疑是斯诺克男团的最大热门,首战的对手阿联酋虽然是新科亚洲室内运动会冠军,但当时决赛战胜的并非中国队最强阵容。

  这场比赛胜负的悬念并不大,三大高手不负众望完胜晋级,但没能发挥出高水平。尤其丁俊晖出战的第二局比赛,单杆最高只有18分,这对于单杆破百如拾地芥中国一号实在有些可怜。

  对于发挥一般的原因,田鹏飞赛后说:“不太适应,感觉球有点飘,总是叫不到位。对于梁文博这种发力很透的球手影响不大,我和小晖这种打法就会感觉很不适应。另外,第一场比赛,我还是有些紧张。”

  适应场地和器械是优秀球手必备的素质,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一定会有更好的发挥。本场比赛也是如此,丁俊晖在第二局打得很不适应,但第三局马上就大有起色,打出单杆59分为中国队锁定这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教练伍文忠并不担心队员们的适应能力,而是不希望他们打得太谨慎。由于团体赛采用5局3胜,而每个队员上去都是1局1胜,因而每一局球都非常重要,和个人赛有很大区别。

  伍文忠认为中国队今天就有些放不开,他说:“虽然是1局1胜,但队员们不能总想着这个。田鹏飞今天有两次机会,但都没有选择进攻。既然我们有实力,那就要放开去打。”

  谈到后面的比赛,伍文忠说:“我肯定会要求他们放开去打,打得更拼一些,把水平发挥出来。能否夺冠先不说,目前至少要打进决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