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中国香港队信心十足 誓夺回亚运斯诺克男团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1日21:15

    新华社香港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多哈亚运会上,丁俊晖领衔的中国队“87三杰”曾击碎了中国香港队斯诺克男团三连冠之梦。时隔四年,港队誓言在广州夺回锦标。教练陈楚君显得信心十足,因为中国队要面对的将是“双重压力”。

    台球项目自1998年开始进入亚运会,斯诺克男团的第一个冠军就是中国香港队,随后他们又在2002年顶住中国队的挑战卫冕成功。多哈亚运会上,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三名生于1987年的小将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力压港队,令后者三连冠梦碎。

    当时就是教练的陈楚君说,那次比赛,争取三连冠成了港队的心理包袱,成为最重要的败因所在,而这次,压力在中国队一边了。

    “如果决赛再碰到中国队,那我相信我们有七成的机会赢,”陈楚君1日接受采访时出此豪言。他认为,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既是卫冕冠军,又是主场作战,而港队则是冲击对手,心态相对轻松,因此夺冠的机会更大。

    不过,不管是陈楚君还是新到任的总教练——威尔士人韦恩·格里菲思都承认,中国队是最强劲的对手。

    “丁俊晖和梁文博现在在世界斯诺克界也已经是有名的球员了,加上田鹏飞,他们都是职业选手,参加了很多世界高水平比赛,毫无疑问,他们是我们最大的威胁,”格里菲思说。

    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将是名将傅家俊、老将陈国明以及冯国威。目前,领军的傅家俊还在参加英格兰超级联赛,他将于6日返回香港,并将于12日担任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陈楚君表示,傅家俊回来之后,会根据他的情况安排一两次合练,不过即便没有合练,这几个人彼此非常熟悉,而且都是经验丰富的老球员了,所以根本不担心配合问题。

    此外,本届亚运会首次设立了女子斯诺克团体和个人比赛,拥有世界业余冠、亚军吴安仪和叶蕴妍的港队在这两个项目上也有不俗的竞争力。

    陈楚君表示,虽然中国、印度和泰国队的水平比港队略高一点,但是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年仅20岁的吴安仪在2009年女子世界业余台球赛上一鸣惊人夺冠而归,亚运会将是她第一次参加综合性的大型运动会。陈楚君认为,虽然欠缺经验,但是这样难得的机会也会成为她的动力。

    广州亚运会台球设10个小项,中国香港队将派5男3女参加6个项目的角逐。(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