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运体操13日前瞻:男团夺冠无悬念 遭日本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3: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将展开首日争夺,率先进行的是男子资格赛和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有望获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体操金牌。

  男子团体决赛将会是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竞争。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上,陈一冰领衔的中国队战胜新任全能王内村航平领军的老冤家日本队夺得金牌,九次登顶世锦赛,实现了第二个四连冠伟业,日本队以微弱劣势获得一枚银牌。

  广州亚运会中国男队和日本男队均以荷兰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出战,虽然从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男队实现了辉煌的九连冠伟业,但是由于杨威、李小鹏等黄金一代的退役,中国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时刻,尽管陈一冰等领衔的新一代中国队依旧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本届世锦赛日本队缩短了与我们之间的差距,却也证明中国队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尤其杨威退役之后,内村航平在全能项目上的优势逐渐凸显,在他的率领下,日本队也肯定会向金牌发起冲击。此外韩国队也不容小觑,不过朝鲜队因为年龄造假而遭禁赛,将给中国队减轻不少压力。

  在单项比赛中,尽管杨威、李小鹏等退役,陈一冰、严明勇、冯喆、张成龙、吕博、滕海滨等组成的中国队以全新阵容亮相亚运会,但是由于在个人实力上的巨大优势,只要发挥正常,晋级决赛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马克杰)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